close
 I.H

我很容易感動。

看一部商業到極點的愛情電影會感動,聽著廣播電台分享的小故事會感動,無意間看到一支30秒的癌童廣告會感動,走在路上聽到一首充滿回憶的歌會感動,更別提看著路邊的流浪狗媽媽帶著小狗兒們過馬路了,那會讓我待在路旁久久無法自己。基本上,我被朋友們視為感情氾濫的一個人,而且像玻璃娃娃般脆弱。

好像是從初戀的分手那天開始,我深刻覺得這樣的自己很懦弱。因為自己不夠堅強,容易為身旁發生的小事物受到嚴重的情緒影響;這樣的我實在很幼稚,我是這麼想的。也或許因為這樣的我,才會落得被初戀男友標籤為「長不大的任性孩子」。

容易感動甚至落淚,變成我的負擔,變成我想要擺脫的形象,因此我開始學習忍住自己的情緒,甚至避免去感受身旁的一切;當看到那些會讓我揪心的情景時,我告訴自己:「別幼稚了,這是每日都會上演的社會情景,不需要為此付出自己的感情或眼淚。現實一點,孩子!」甚至,我開始不去看我最愛的電影,不去聽我喜歡的音樂。

但直到某一天,我突然感到心靈極度空虛,我不知自己每天在做什麼,好像行屍走肉般,沒有靈魂。曾經每個週末都要看著電影,然後揪心甚至大哭的日子突然讓我很懷念;聽著歌曲然後回憶些什麼,再來感傷些什麼的偽老人行為,也讓我蠢蠢欲動。突然,我覺得我需要做些找回自己的事情。

因此,我開始恢復那些我曾經想要戒掉的生活習慣,我想要開始重新感受生活,找回那些感動。也因此我開始參加動物保護的志工活動,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為流浪動物做些什麼;開始學習攝影和影片創作,希望可以為有意義的事物留影;開始去參加許多不同的活動,去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們,也開拓視野。

現在的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雖然還是「容易感動」,但我不再是無所作為的純粹感動,而是將感動化為一股力量,一股付出自己,實現夢想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