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男人不愛跟老婆回娘家,但我不同,我很喜歡跟太座回家,主要是岳父的關係。他做的菜比餐廳還棒,說話方式也輕鬆幽默,和他對話,沒有女婿對丈人的壓力,就算被捉弄也覺得很好玩。
10多年前剛結婚,第一次陪老婆回娘家,老婆特地交代,她老爸愛講話,而且還有點不正經,叫我不要回嘴,因為回了會被捉弄。
晚上大夥聊天到一半,老婆要懂中醫的岳父開張藥單給我補一補身子。「啊……你才20幾歲就要補了哦!」眼神還曖昧的往我身上瞄了瞄,在座的兄弟姊妹也跟著笑。
「叫你給他補身體,排毒和顧肝的藥就好,我的藥裡有四物他又不能吃,你在講什麼啦!」老婆紅著臉大叫。「要講清楚啊!妳又沒講要補哪裡!」聽到這我才明白大家在笑什麼。岳父寫完藥單,還故意小聲的問我:「要不要加料?」這回換岳母大叫:「伊係勾意郎,麥港衝底啦!」我只能傻笑,一動也不敢動。


眼前兩個 你選誰

一次電視新聞正播著某明星婚外情,岳父搖著頭,說:「一樣都是女人,這個有的那個也有,幹嘛搞外遇來傷人家的心?」我配合著一搭一唱,沒想到他接著說:「但是也很難講,有時候感覺也有關係!不然我問你,前面這兩個女人有的東西都一樣,如果兩個都沒嫁,你選誰?」天啊大人,你講的兩個女人,一個是我老婆一個是我岳母,我怎麼回答啦!「很難選吧?」岳父說完,笑笑的去了廁所。
又一次進門就聽岳父岳母在鬥嘴,岳父一看到我就說:「不然妳問他,女婿總不會騙妳吧……大頭你來說,這麼多年了你覺得你媽有變嗎?」我還搞不清兩人在講什麼,回了一句沒有啊,接著又聽到「妳看吧!說妳沒變瘦妳不信。」岳父跟著又問:「你覺得你媽有變老嗎?」我謹言慎行:「沒有沒有!沒有變老」「看吧!我就說妳之前不保養早就老著等,現在連女婿都這麼覺得!」
冤枉啊岳母,我什麼都沒說哦!幸好岳母知道岳父在捉弄她沒計較,否則我這女婿就不是越看越滿意了。


大頭╱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