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星

我輕嘆了口氣,默默望著眼前這幅畫。曾經這是美好,怎麼如今卻是折磨?失神地,拾起桌上的橡皮擦,先擦去了你帶著溫柔的眼,然後擦去你寬闊的肩。碎屑落了一地,卻猶帶著一絲又一絲痛覺。我接著小心翼翼地,又擦去你含著憐惜的笑,還有你溫暖的懷抱。這時眼鼻頓時酸楚起來,於是使勁地,再擦去你曾經牽過我的手,和你留下的諷刺。然而淚是多麼不聽話,放棄了掙扎,撲簌簌落地,融了所有擦落的碎屑,接著碎屑在空氣中飄蕩起來,又重新組合在這張畫布上,我發怔,眼前的畫已完好如初,彷彿方才的一切從沒發生。我癱軟跌坐在地,努力的喚回意識……。

「妳執念太深了。」腦海中浮起了一聲輕嘆。

「怎麼?我不是在擦掉了嗎?我很努力在放棄了啊!」我盡力反駁。

「不。妳這不能叫作放下,而是執著。」那聲音幽幽道。

「為什麼?為什麼?」我瀕臨崩潰。

那聲音沉默了許久,任我獨泣了好一陣子,才又帶著嘆息說:

「親愛的,若妳真放下,就不該執著於這張畫上,即使是再用力地擦拭,仍會留下痕跡。所以,把畫拿下來吧!請妳帶著笑容,換上一張嶄新的、空白的畫布,明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