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嗣風

升二年級前,高我一屆的學長說:「千萬不要靠近那棟綠色的大樓。」而我從來就是乖小孩,望著學長的黑框眼鏡點點頭,從不問為什麼。但某天留校自習的夜晚,一聲嘶吼貫徹雲霄,綠色大樓吸引了我的注意,讓我忘了學長的忠告,靠近了那棟樓。本來漆黑無光的大樓冒出一點一點的紅點,好奇心驅使我向前,卻也讓我記起先人的智慧,「好奇心殺死貓」,我拔腿就跑,卻無法忘記那一雙雙紅眼及眼中的瘋狂,以及那副熟悉的黑框眼鏡。直到那天起,我才知道,那棟樓中住著怪獸。

 

從那天起,我時常有出現幻覺的症狀。偶爾抬頭,會看見隔壁同學預習著作業,卻長出了利牙,但瞬間又恢復原來的容貌。「或許是因為最近準備考試太累了吧。」我開始為自己經歷的怪事找藉口。為了那總差三千字的單字量,我帶著一身疲憊在放學後走進參考書店。「那就這本吧。」隨便要從書架上拿下一本七千單,卻有數隻黑色的手臂竄出,長著銳利的指甲及黝黑的毛。我急忙縮手,但還是不免留下數道血痕。轉身一看,卻只有幾位眼神空洞的學生,穿著制服,拿著我本來要拿的那本單字本,一雙手白白淨淨。而翻了翻我的手心手背,只剩幾條磨擦留下的紅痕。難道又是我看錯了?隨便抓了一本,衝出書店。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用衝刺來削減心中的恐懼,卻沒有效果。一到家,把書包摔在床上,一開電視,想紓解壓力,卻看見教育部長在立法院被質詢。我尖叫一聲然後急忙關掉電視。一頭鑽進被窩,好好睡一覺或許是現在最好的方法吧。隨著意識模糊而去,我漸漸忘記長在教育部長身上的獠牙、尖角及紅眼。

因為太早睡的關係,半夜醒來。「不如來背一下單字吧。」我揉著眼睛,打開桌燈。翻開書,一字一句開始。「accept……acceptable…」我的意識卻逐漸開始模糊。唉?不是剛睡飽嗎?我瞬間清醒,卻發現本來白皙的雙手長滿了黑色長毛,整齊的指甲也變長變尖。照了照鏡子,沒有臉龐,因為已經被長毛覆蓋,還多出了療牙及尖角。我想尖叫,喉嚨卻發不出聲音,只剩驚天動地的嘶吼。我是不是瘋了?

隔天,校方公告:「二升三的同學應於結業式前全面搬往翠碧樓教室。」

教務處公告:「大學學測模擬考時辰已公告在學校網站,請二升三年級的同學自行上網查閱。」

到底是誰將我們變成了怪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