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于瑄

他是一隻蝴蝶精,有著淡紫色的翅膀,白色與深紫色交錯的紋路。

蝴蝶精是比蝴蝶的等級高上好幾倍的生物,他們可以人形化,用語言說話,像個人類,但本身是蝴蝶,所以這對蝴蝶來說挺新鮮的。

於是他到處打探成為蝴蝶精的方法,最後在一朵不起眼、躲在花叢最深處的白色小花口中聽到,「你必須用自己此後好幾萬次的輪迴,來換當一次的蝴蝶精。期限是一年,也就是冬季結束、春天來臨的時候,等期限到了,你在這世上留下的任何東西,包括別人對你的記憶,全部都會刪除,但也是有例外。而你的靈魂也消失在這個世上,你將變得一無所有。但是,當然啦,做一隻蝴蝶精可以讓你很快樂,享受人類的感覺,不虛此生,會有好處的。所以,你決定好了嗎?當一隻蝴蝶精。」

這段話來得太突然,他遲疑一下才反應,「嗯,就用我的所有來換當一次的蝴蝶精,你說會有好處的。」話剛說完,一道紫色的光刺痛了他的眼,待他把擋住光線以免刺眼的右手從眼前移開,他看見的是全新的自己。

「哇!」他發出一聲長長的驚嘆,因為他的翅膀好美。等回神後他馬上變身人形。

他動了動手指,踢一踢兩隻腳,摸了摸兩頰,開心地笑著。他在原地不停地轉圈,腳掌踏實地踩在柔軟的草地上,直到感覺撞到一個人才停下來。「對不起。」

他連忙把跌坐在地上的小女孩扶起來,她和他的年紀看起來差不多,一樣是國小生。

「噢,沒關係啦。」女孩起身拍掉裙子上的泥土,整理一下瀏海。一路上他們很聊得來,也互相和對方說自己的名子。

春天百花盛開,他們在花園捉迷藏、追逐蝴蝶。連續的綿綿細雨,他們撐著傘,看雨落在每一朵花與每一片葉上。雨停後,他們看彩虹,跳過路上每一個水漥。夏天他們坐在公園樹蔭下的椅子上舔著甜滋滋的冰淇淋,或是坐在窗前聽風鈴聲搖盪整個午後;烈日,他們拿著水槍瞄準對方,嬉戲聲和水聲不斷;走在種滿向日葵的花圃邊緣,聽蟬聲結束這個夏季。

「你在做什麼?」他問女孩。

「沒有啊,我在寫日記。我每天都寫,把特別的事、開心的事、重要的事都寫進去。」女孩答道。

「那麼,」他停頓一下,「日記裡有我嗎?」

女孩給他一個微笑,「有啊,而且每天都有呢!」

秋天過了一大半,落葉紛飛。他們坐在一棵大樹下,舒服地聽風聲。冬天他們度過一個歡樂的耶誕節。期限就要到了,只剩一個冬天了。

他曾經想過是否要把事情經過告訴女孩,告訴她他是什麼,冬天過後他就會消失,而她再也記不起他。說不定女孩會覺得他很荒唐,覺得是他編造拿來唬她的故事。但他不想女孩忘了他,有時他也會問女孩覺得奇怪的問題,例如「有一天我突然不見了,妳會記得我嗎?」之類的話。

日子倒數第三天,他依然說不出口他是隻蝴蝶精,心情也愈來愈煩燥了,他即將看不見女孩,消失在世上。他開始翻相簿,那是他和女孩的點點滴滴,每一張照片他都持續看了十分鐘那麼長,想把他與她相處的每一刻牢牢記在心裡,就算他不知道他以後會在哪──不,他的靈魂也會跟著不見。想到這他就鼻酸。

日子剩下最後一天,也快到了冬春互換的時刻。他鼓起勇氣把事實告訴女孩,女孩驚訝地看著他,在他說完的那一剎那,他的身體發出淡淡的紫光便消失了。

十年後,女孩把剛剛找出來的舊日記闔上。

「奇蹟的是,我沒忘記你,儘管相片和文字都沒有你。」她微笑,「還有,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