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代,孝順二字最難,因為有太多的案例說明,天下並非無不是的父母,諸如家內性侵、家庭暴力,倘孝順定義裡便是服從父母意志的意思,那麼那些攜子自殺事件,就萬萬不能存在孝順二字。因此這年代究竟該如何重新定義孝順,便值得深思。
這位老太太坐擁數棟房子,出門祕書和傭人相隨,司機專車接送,看似擁有一切,但卻是孤寂,老公離她而去,拒絕與她聯絡,連最寵愛的兒子也與她漸行漸遠。因為她總不斷抱怨同住的兒媳不孝,嫌惡老公如何糟糕,甚至要小孫子聽訓,聽她指控小孫子的母親心如蛇蠍、圖謀財產,小孫子痛苦不堪,於是兒子與她屢起爭執,她罵兒子被媳婦蠱惑,她說:「兒子,你真可憐,竟娶了這惡媳婦!」媳婦聞之,忍無可忍,便回嘴:「媽,可憐的是我,有這樣的夫家!」兒子也痛心的怒斥:「媽,妳怎麼可以這樣說媳婦!若非媳婦還願意跟我,她早離開這個家了。」


浩浩蕩蕩要告兒子

隨之兒子一家人便搬家,她更鬱悶了,留在家庭的老公成為唯一的抱怨對象,於是這個攜手數十年的老公留下紙條離開了,斷了所有聯絡,要她別找他了。因此,她成為豪宅裡的獨居老人。
她帶著一群人,也就是秘書、傭人和司機來到律師樓,「律師,我要告兒子;我先前贈與給兒子的房地,是否可以要回來?我要告他『遺棄罪』。」律師回復:「這狀況不符合『遺棄罪』,但如他對妳有刑法上故意侵害的行為或不履行扶養義務者,在知悉後一年內得撤銷先前的贈與……」於是她得意的說:「兒子對我不聞不問,算是不履行扶養義務吧,我要拿回所有房產,我就不相信他不會回來求我,和那女人斷絕關係。」律師提醒:「妳確定這樣,兒子就會回家?」但她自信自己最清楚兒子底線。然而她還是錯了,孤寂已是必然的結果。
所以,在沒有修復而保有健康、和諧的親子關係前,談孝順,真的太沉重,門檻也太高了。


《愛情臉書 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