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阿姨和姨丈早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他們感情不睦,婚姻風雨飄搖,因此,兩個表弟表妹的成長階段常掃到颱風尾,沒做什麼也被打得手腳瘀青,家中沒有幸福的感覺,讓他們在國中畢業後就離家流浪。

在這個家,小小年紀的表妹,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打扮像個小太妹,覺得這樣別人就不敢欺負她。當年民風純樸,左鄰右舍側目,表妹似乎無所謂,後來她認識一位大她幾歲、無所事事的男生阿倫,對她很好,未滿17歲的她,就和阿倫談起青春早熟戀曲,更離譜的是,交往沒多久,表妹就搬去他家住。


男友給她安全感
阿倫長得矮胖,菸不離手,講話沒什麼內涵,沒有固定工作。我問表妹到底喜歡他哪一點?她只說:「不知道啊,我只知道他對我很好,我想吃什麼他會買給我吃,我想要什麼東西他也會買給我,想去哪裡玩,他都會帶我去,至少在他面前,我可以很自在,也感到很溫暖,有安全感,這是從小到大,我最渴望的感覺,所以,我喜歡跟他在一起!」
好一個「情人眼裡出潘安」,之後只要找不到表妹,就知道表妹是在阿倫家。但是他們的戀情看在姨眼裡卻是非常不堪,覺得阿倫在誘拐表妹,覺得表妹丟人現眼,甚至想告阿倫誘拐未成年少女。後來因為阿倫的父母出面,再加上表妹自述是她喜歡去找他的,才平息「誘拐」與「控告」的風波。不過,這段戀情只維持了幾個月就無寂而終,後來,表妹只好離開故鄉到外地工作了4、5年,直到她的爸爸生病開刀,才再回故鄉,和她媽媽擔負起照顧的責任,她和父母親的感情才前嫌盡釋,漸漸升溫。
最後她的結婚對象並非她的青春戀人,不過,那個不成熟的青春戀曲,反倒是讓她變得成熟穩重的關鍵因素,因為這個戀情促成她離開故鄉在外闖盪,不管遇見什麼挫折或困難都要自己解決,塑造成她勇敢堅強柔軟、懂得變通與彎腰的性格,今日的她也才能有幸福的婚姻,擁有愛她的丈夫及兩個可愛孩子。回顧那段青春戀曲風波,她沒有怨恨只懷感恩。


阿香╱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