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對我一個人吃飯的習慣,還是不太瞭解。就像上次我一個人去吃麻辣火鍋「吃到飽」,有陌生人跑過來問我:「麻辣火鍋也是一個人可以吃的東西喔?」

為什麼不?而且,我是那家麻辣火鍋店頗受歡迎的客人喔!每次我都被安排到好位子。我的習慣是,一個人吃麻辣火鍋只吃「半小時」,半小時內一定離開絕不戀棧。有這樣的自律,就算是「吃到飽」的吃法,我也不可能吃太多!這是我既能享受美食,又可以保持體重的方法。

一個人去旅行 享受快樂自在的任性

我喜歡一個人去外地玩,通常藉演講之便,週末多留一天。

第一次這樣做時,印象很深刻!那次,包括去住飯店,還有自己報名參加的太魯閣一日遊和賞鯨之旅,周圍的陌生人,大家都對我超好的。因為太開心了,我忍不住打電話給阿松,吹噓我有多快樂!

阿松大笑!他說:「那是因為他們覺得一個人旅行的人,可能是去自殺的,所以才會對妳特別好!」

阿松,你可不要亂說!要自殺的人,不會像我那麼喜歡吃,又喜歡玩吧!我身上還戴著I-POD,邊走邊哼歌。

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吃飯,好處真的很多。就像上次我一個人到東京,我發現旅館隔壁有個好吃的餐廳,所以連續4天都在那裡吃晚餐,前3天我還點同一道主菜。吃到最後一天,他們特別招待我一道「生干貝烏魚子料理」,好吃到我舌頭差點吞下去!如果不是一個人旅行,我想我就不能任性的堅持吃同一家餐廳吧!

雖然我很喜歡一個人旅行,不過,結伴同行其實也不賴!我也不一定老是耍孤僻,和朋友一起去的次數其實也不少。有朋友結伴同行,很大的好處是「省錢」!如果是「機加酒」那類的旅行,費用幾乎省一半。而且,我的遊伴要不是學問豐富,就是智商很高,要不然,就是好玩、大方、體貼的人,讓我學習不少!當然,有人同行可以互相幫忙照像,上廁所時幫忙拿東西,其實是很不錯的!

我喜歡跟體貼的人在一起,當然,我也自認是很體貼的。我的朋友認為我最大的優點是隨和,而且,他們說我講故事是有畫面的(意思應該是生動吧!)還有,我眼光不錯,買東西時可以提供諮詢,想想這些優點也令我蠻得意的。

不為過去感到遺憾 樂當朋友圈開心果

我想到上次和一個十幾年交情的老朋友吃飯的事。這個老朋友是個男的,比我大幾歲,長得還不錯。我二十出頭時,他應該是有點喜歡我。不過當時我眼光很差,選了一個比不上他的人。不過,我跟那個人分手後就不往來了!跟他,倒是一直保持朋友關係,他出差來台灣時,有空就一起吃吃飯。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覺得,他對當年的事耿耿於懷!三不五時,就要唸我一下。

所以,那天趁我心情好,我講了一些話讓他開心。

我跟他承認:「當年,我眼光真的很不好喔!

這句話完全是發自內心的,而且,他聽了真的很樂。」

我又說:「在那群朋友裡,現在你的成就,是數一數二的喔!

這句話也完全是事實!聽完他更開心了!」

回國前,他打電話給我,說:「Monica,跟妳做朋友,真的很有趣喔!」嗯,我是一個體貼的人,讓老朋友開心。

嘿!不過我沒說出來的是,就算時間重來,我也不一定做不一樣的選擇啊!而且,即使你現在成就很大,我會替你高興,卻「不會」為自己感到遺憾啊!

我想,這些話,還是不要對他說好了!

已有能力照顧自己 就等最喜歡的人出現

單身的我過得滿開心,我不會覺得一個人跑來跑去有什麼不好。不過我要澄清的是,談到感情,我並沒有獨身主義的想法。只不過我認為,男女會在一起,最主要的原因應該還是「來電」吧!

如果不「來電」,除非經濟上的依賴,否則對方光是條件好,還是沒辦法長久吧!

「來電」?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已經這麼大了,怎麼還抱持那麼浪漫的想法呢?不過我很堅持的是,對於一個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來說,選擇和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才是我這個年齡應有的「務實」。

這也是我對感情的看法和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