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我得了癌症,我會選擇離開你,因為我不想耽誤你;但是,假如得癌症的人是你,我要陪你到最後,只因我不想放你一個人,獨自面對病痛的煎熬。」多麼令人動容的一句話,但是親愛的,我以為那不是真正的愛情…

對我來說,總認為那是一種逃避、不負責任的感情觀,憑什麼你可以自己一個人決定兩個人的愛情,自以為是的不想拖累對方,是真的不想對方陪著自己吃苦?還是其實內心是在惶恐有一天會被對方拋棄,所以先下手為強的自我了結?

又憑什麼說你會陪對方到最後,你怎麼能知道在對方頭髮掉光、瘦得皮包骨的時候,你不會暗自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你又怎能知道當你必須為對方把屎、把尿的時候,你不會私下跟死黨、姐妹淘抱怨自己的遭遇?

所以,在「做最重要的決定」之前,請先想清楚,自己對愛情的能耐與堅持!

因為當你說出:「我願意」的時候,你就必須把責任扛起來,不能說什麼一時受到小三的迷惑,也不能說婚約制度,根本就是抹殺人性。從來就沒有人壓著你的頭逼你去娶或去嫁,如果你不能把責任扛起來、不能接受一夫一妻制,你就不要下這樣的決定,這是考驗你對愛情的能耐。

另外,有人會對愛有一種莫名「打死不退」的堅持,並不是患難與共,而是盲目的「愛到卡慘死」,即使對方會對自己咆哮、口出惡言,甚至拳腳相向,你卻怎樣也勸不退,還誤以為那是一種愛的表現,很抱歉,這樣的愛不叫堅持,只能說是盲目!

平凡中見偉大,愛情何嘗不是如此。最近新聞報導,有一個男生心疼接受化療的女友掉髮,自己跑去把頭髮剃光;該名罹患乳癌的女友,不捨男友跟著自己吃苦,一度想勸退男友,但最後兩人都希望未來的路上有對方陪伴與存在,所以選擇共度難關,沒有多餘的承諾點綴,有的只是以實際行動證明對愛的不離不棄。

不離不棄,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對愛的大智慧。你永遠也沒辦法預料做這個決定最後會帶來怎樣結果,你唯一能做、也唯一該做的就是愛你所選、選你所愛的好好走下去,篤定的當下即是永恆、也是幸福。左顧右盼猶豫不決的愛情,只會讓你不斷緬懷過去、錯失現在,與看不見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