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上,一個年輕女孩美好的身材引起我的注意,臉蛋顯然畫太濃的妝,一雙修長的美腿,因為穿了很短很短的短褲,一隻腳翹起來架在另外一隻腳上,倒也不致走光。

我對所有美好的事情,一向癡迷,不免多看她幾眼,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個女孩讓我覺得不乾淨。


性感本身令人不安
是太濃的妝?不是。我更仔細的從頭到腳打量她,然後發現,她的手腳,都不乾淨。腳尤其明顯,腳指甲都上了指甲油,而且是那種年輕人愛的黑、綠的顏色,但已經掉了色,新的指甲長長了,裡面還藏有污垢。
我本來以為,因為剛做戶外運動,才會腳有污垢,可是,她穿的是雙厚底高跟涼鞋,腳離地至少有6公分,不會沾泥。手上的指甲也一樣,養一手長指甲,但不乾淨。
她給我的那種骯髒感覺,讓我立刻低下頭來看自己的腳。我不免想,農夫踩在泥地的腳,從不曾讓我覺得不乾淨,但為什麼這個女孩子藏有污垢的腳,讓我這麼反感。
然後我體會到,暴露身體的性感,強烈而且顯眼,這種性感其實本身就十分突兀、刺激、非常態,很容易讓人不安。
但這種性感和「髒」合在一起,為什麼讓人這麼不舒服?普通女性也可能手指甲不乾淨,可是不會給我那麼骯髒的感覺。我非保守的人,也看過不少西式暴露,覺得健康美麗。可是不免要自我反省,性感為什麼不能和邋遢、骯髒連接在一起?是不是因為我們潛意識裡一直對「性」有著不潔、不乾淨的不安想法,所以一旦出現身體的不乾淨,兩種「不乾淨」,才會讓我如此反感?
不論如何,夏天將至,愛露的女性,請注意保持乾淨吧!乾淨才會性感。


李昂《就是愛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