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R

周末夜,一群朋友小聚,探望出車禍弄斷腿的丹尼,聊一半時,外表粗獷的馬克接到女友電話,馬上甜言蜜語起來:「……好!妳先睡,明天接妳一起吃早餐。」

放下電話,不夠熟稔馬克的朋友頗意外,阿威說:「馬克不是很man?怎麼講電話沒完沒了,要我的話,說晚安就掛電話!」
 
「女朋友就是要疼,這是馬克名言,你不知喔!」丹尼說。
 
「還有,馬克絕不掛任何人電話,特別是女朋友,他可是鐵漢柔情。」好友曉秋接話。
 
「為什麼?」阿威好奇地問。
 
曉秋看一下馬克,徵得他同意,和其他人說了這個故事。
 
馬克大三暑假時在火鍋店打工,認識長他四歲的女同事淑薇,兩人一見鍾情展開姊弟戀。
 
馬克常騎車帶淑薇四處遊玩,最重要的是星期天兩人一定相約好好吃頓早餐,中式燒餅油條、清粥小菜或西式麵包咖啡;從美而美、咖啡館到飯店早餐都有彼此美好的回憶,每周的早餐約會是兩人累積情感的最好方式。
 
後來馬克畢業當兵抽到外島,在軍中的他對未來充滿不安,對感情更是。某次休假時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曉薇和一位男同事外出,心急之下半夜打電話質問淑薇,兩人在電話裡爭吵,馬克根本不聽任何解釋,沒多久直接掛電話,之後呼呼大睡,直到隔天電話再度響起……
 
電話傳來淑薇的大姊哭泣的聲音,說淑薇前晚騎車要去找馬克解釋,卻不幸被酒駕的車撞到,這讓睡夢中的馬克頭皮發麻,但當他抵達醫院時,淑薇已過世了。淑薇父母不讓馬克進病房,大姊只對馬克說:「我妹臨走前要我和你講,男同事只是帶她去買要送你的禮物,還有,她說,以後無法和你吃早餐了。」隨後大姊拿出一個皮夾,那是淑薇要送給馬克的生日禮,瞬間,馬克完全崩潰了。
 
從此,馬克不論和誰講電話,一定等對方講完才收線,過往的錯無法補回,這是他唯一能做的。
 
「這也太偶像劇了吧!真的假的?」大夥嚷叫。
 
「我也希望是假的……」馬克說。
 
這時,丹尼突然拿出手機打電話。
 
「你要打給誰?」曉秋問。
 
「打給我女朋友小安,車禍這段時間都是她推著我四處跑,我要約她明天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