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得知這病爆發時,已是第四期,卵巢癌是種安靜的病,完全讓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我只是有各種小的不舒服,月經不順。有次陰部腫脹,是蜂窩性組織炎,才覺得可能有問題,跑去婦產科就診,但醫師說是皮膚的問題。
半年後,我開始呼吸困難,卵巢很小,那時應是癌細胞擴展,開始攻擊其他器官,但我完全沒想到是婦女病,還以為是支氣管或肺病,我還去土耳其旅行。團裡有個台大醫師看我呼吸不對勁,送我到當地醫院就醫,但我越喘越嚴重,最後他護送我回台。回來檢查是卵巢癌,原以為癌細胞已攻擊肺,嚇壞了,後來發現只是腹水導致肺積水。

很多人說,癌症都是因壓力太大、生活型態不好,自己要負責,但我很討厭這種說法,因我不是生活很不健康的人。像我跟雙胞胎姊姊一起生活、承受壓力,很多朋友分析為何是我不是她?其實我比她更有紀律在生活,像她會徹夜工作,吃很辣,我不會;我很平和,不走極端,也會運動。最後有人就說,因我不向外生氣,我姊是會把憤怒表達出來的。


信賴上帝 不相信人
我是基督徒,我歸因這病是黑暗造成的,那黑暗就是台灣這幾年的沉淪,讓人看不到希望。我看不到我信仰的上帝的光可以真的照在人間。我絕對信賴上帝,但我對人很沒信心,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教會在沉淪。
我從小在教會生活,知道人性有多潑辣,像多元成家法案是關心弱勢族群怎樣有個家,但許多教會抹黑。像我關懷同志,就有信徒要我想想,我的病是否是因我太親近同志?正是這種處處把黑暗和沉淪歸在受苦的人的心態,讓上帝的愛無法顯明,上帝的光照不進社會的黑暗裡。
他們說上帝來解放人,會把人從同性戀的靈或情慾的捆綁解放出來,我卻認為上帝的解放是把一切捆綁人的鎖鏈都扯斷,每個人可以很自在地面對自我,精神不被操控,生活跟經濟不被壓迫。
我曾去僻靜,思考跟上帝的關係,面對自己隱藏的憤怒,我禱告,認罪,我感覺我內在沒有黑暗,但承受很多外在的黑暗,這是集體共業,我必須承擔。所以我不覺得這病是懲罰,而是上帝藉身體的苦,讓我靈性成長,我不會死。雖然曾有醫師說我沒救,要我到安寧病房,但我很幸運遇到好醫師幫我開刀,治療很成功。
以前對死,最在乎跟家人別離的痛苦,所以當初醫師急著開刀時,我希望晚一點,想跟家人好好團聚,也希望有機會道別,那次相聚,帶給我很大幫助,讓我放下。這病是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