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頭翁

每次長官交辦工作,同事們總會一起討論,我有年幼小孩要照顧,總希望事情能在上班時間內完成,不要影響孩子作息,不過團隊有將近半數都是未婚的熱血青年,他們覺得活動辦在晚上比較符合顧客需求,和我情況相同的屬於少數,每次團體投票時都不如己意,同事間相處慢慢有了嫌隙。

 

最近有個活動,主事者覺得應該要拍部宣導影片,要求每個人在影片中說段話,但此事未經會議討論,而是主事者自行決定,聯繫上也出了問題,拍攝當天竟有許多同事不知要粉墨登場,只好隨便講幾句,有些人認為不受尊重,因而我在會議上開砲,表達不願參加錄製工作,同時要求剪掉參與錄影內容。

事後有同事認為我說話太衝,可能得罪人,我卻覺得若不表達感受,弱勢聲音永遠不會被聽見。以目前部門內組成成員,有家庭的意見不會受重視,只要進入表決程序,總是輸家,這只是假民主之名行多數暴力之實,只好用強烈發言,讓聲音被聽見。

果然那次會議後,主管讓有家庭的人可以自由選擇參加與否,但我也因此被列入黑名單。儘管如此,我仍樂於接受這個結果,既然做出選擇,就得為選擇負責,畢竟有捨才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