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達

一直懂得自己照顧自己,在遇見你之前,我以為這是自己所擅長的。

習慣自己一個人住,一個人吃飯、看電影,一個人聽團、泡咖啡館,一個人上下班,一個人閱讀書寫,一個人躺在家熬過生病的時光,一個人快樂飛揚自以為閃亮,一個人暴躁哀號抒發困擾。不管在哪個城市都是如此。遇見你之後,在這個無聊而沉悶的城市,我才發現自己不會的事原來很多。
 
其實,都是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例如關門時放輕音量;離開廁所順手關燈;衣服穿了儘量馬上掛回衣櫃;鞋子麻煩好好放回鞋盒裡;親愛的妳的耳機是分離式的壞了不用買全新的一套;哪台公車可以到哪個地方;哪家商店買什麼東西最便宜別當冤大頭;怎麼煮日式涼麵要用哪種醬油——都是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生活上那麼那麼小的事情,卻像星星堆滿天,聚集起來閃耀得讓人無法直視,同時熄滅又讓人恐慌。
 
你離開之後,我慢慢學會。學會沒有你的帶領,自己摸索搭公車、看地圖,迷路就問路。學會沒有你的扶持,遇到瓶頸時不哭泣,加班時不抱怨。學會沒有你的照顧,生病時乖乖看醫生,失眠時喝一點酒。學會沒有你的碎碎念,東西用後會歸位,杯子喝了即刻洗起來,周末花時間打掃住處。學會沒有你的陪伴,自己去聽場演出,看場電影,慢慢喝杯咖啡打發時間。學會沒有你的愛,過往畫面來襲時站穩腳步,想掛念就掛念,想哭就哭。
 
時間比我們想像中飛逝得快,而情感往往比我們想像中淡化得慢。即使全世界溫柔安慰「會過去的只是時間問題」,但兩者明明是那麼不成比例的兩回事。
 
我依然懂得照顧自己,從來不曾遺忘的能力。而該學會的有關獨立,我也都已經學會。只是暫時還學不會,不想你。
 
也許是因為,我們還身處同一個城市呵。一個因為你在此處,我才決定前往的城市。它是一個與你有關的城市,甚至是專屬於你的記憶層次,任何人事物都無法介入參與取代。當失去了你,就失去了當初落腳此處的目的,也失去了繼續逗留的意義。
 
老話說結束是另一個開始,林一峰唱歡樂太短是為了回憶千次。而我想很多時候很多次的離開,絕對不是為了回來,甚至是,不能回頭的決斷了。
 
畢竟離當初的起點已經太遠太遠。
 
反正我一直任性呵,從來不曾改變的個性。只是不能回頭而已,但無妨邊走邊看邊生活呵。生活在哪裡都是一樣,無關地點或方式,只關乎一顆心。重要的是好好守護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