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她跟莉萍打完網球之後,總會一起午餐。這天,隔壁桌坐著一對中年男女,聊天聊得神采飛揚、肢體互動親暱。等這對男女離開之後,莉萍問她:「妳覺得他們是什麼關係?」她毫不猶豫就回答:「熱戀中的情人,而且男方有家室。」莉萍問她:「妳怎麼這麼確定?」「這男人沈醉在新鮮的歡愉裡,一定是有段日久漸平的穩定關係,而那女子不停放電討好他,肯定對他相當中意。」她邊將甜點放入口中,輕巧地咀嚼,搭配著冷靜的分析。

小三警鈴大作 正宮自有盤算

莉萍冷冷看著她,問:「萬一妳老公喜歡別的女人,妳也看得出來囉?」這麼直接的問題,倒是讓她吃了一驚。莉萍嘆了口氣:「我不知道該不該講?但是你老公最近跟辦公室新來的一個女同事走得很近,大家都說……。」

莉萍跟她老公是同學兼同事,很多事情其實她都是從莉萍那聽來的。這回她可沒興致勃勃,反倒面無表情、雙眼直瞅著莉萍,讓莉萍怕得連忙住嘴,後悔把這沒根據的八卦跟她說。不一會兒,她開口了:「我可以!」莉萍張大了眼:「可以什麼啊?」

「我可以分辨得出來。」

這段對話暫時歇息了幾分鐘,莉萍想趕快吃完結帳,速速了結這事,壓根沒想到這女人的腦袋瓜裡還繞這上面轉著。

「妳說我老公跟她走得很近,就像剛剛那樣,有說有笑?」

「呃……。」

「只有他們兩人嗎?」

「他們是一起搭檔工作,所以聊天也常只有他們兩人。」

她低著頭,看得出來還想著這問題,莉萍深知避不過了,既然不小心繫了這鈴,就快把這鈴給解開吧!「不過那個女的其實人挺好的,我還跟她一起上畫畫班呢!這應該只是辦公室八卦啦!」

「畫畫班?」

她咬著下唇想了想,然後跟莉萍說,她也要去上畫畫班。

回家的路上,莉萍雙手揪著頭髮,實在好想明天就把畫畫班退了,但這禍是她闖的,如果現在撒手,麻煩恐怕更大。

大展社交手腕 拉攏對手探究竟

當莉萍硬著頭皮,帶著她去上畫畫班時,卻驚訝地發現她在繪畫方面居然滿有天分的,但更令人驚訝的是,她的社交手腕遠超出她的繪畫天分。莉萍原本已經準備好,要應付一場兩女在課堂上抓頭髮、潑顏料互相怒罵的失控戲碼,但她居然安穩平靜,還主動要莉萍介紹她們認識,課堂上兩人熱切交換繪畫心得,下課還一起去喝咖啡聊聊彼此興趣。「沒想到我跟她還挺合得來嘛!」她跟莉萍說。從此之後,那女人成了兩人的好姊妹,有時3人還會相約喝一杯。

「我覺得我要人格分裂了!」

莉萍實在很想知道她究竟在打什麼算盤?至少讓自己準備好未來會面對什麼局面。「懷疑的女人最不能相信!」莉萍睡前跟老公說,但老公只是哼了一聲,繼續看著自己手中的讀物。

眼見為憑辨真假 謠言止於智者

這一天下課,她說:「星期天大家來我家吃飯吧!跟我老公一起包餃子。」莉萍心想,完了完了,她就是那天要攤牌了!自己就是那個抓耙子,慘了!

星期天,天氣晴朗,餃子皮厚薄恰當,餃子餡飽滿扎實,包好的餃子外表圓滑、油香味美。3個女人跟她老公包著餃子、吃著餃子,天南地北地聊著,桌上氣氛和諧愉快-除了莉萍以外-她的心情可是七上八下,等著災難爆發,準備接招。

「我老婆最厲害的,就是她的餃子餡!吃了我家的餃子,根本不會想吃別家的!」她老公驕傲地炫耀,那女人則開心地附和,說一定得偷回去。她說:「祖傳配方,絕不外流!」老公猛點頭:「對,誰都別想偷!」

莉萍跟著大夥傻笑,心裡卻想:「到底是什麼不能偷啊?」

預料中的災難,根本沒發生。但莉萍老覺得胸口有問號壓著,再不弄清楚可真是要瘋了!

某個網球之約後的中午,莉萍決定問個清楚。

她架勢像極了宮中的皇后,說起話來冷靜穩重:「他們如果真的有鬼,從互動裡一定看得出來,要辨明謠言是真是假,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入他們,弄得劍拔弩張,只會造成別人對自己的反感。」

莉萍點著頭,人妻可真得學著精打細算來著,不單是在菜市場,在婚姻關係上也是。

「那餃子餡……?」莉萍問。

「想知道啊,本宮教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