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到我那活潑外向、長相不差、擁有穩定工作的弟弟,竟然在台灣沒辦法找到合適的另一半,還要靠別人介紹,經由電話聯繫一段時日,感情有所進展之後,才到對岸去見面相親,娶回弟妹。
弟弟和弟妹的婚姻到今年剛好滿10年,育有2子,擁有自己的透天厝,家庭的和樂幸福也不是憑空得來。
我還記得,他們剛結婚時,弟妹來到台灣,才發現弟弟名下沒有房子,而且原本在大陸是父母親的寶貝獨生女,白天睡到自然醒,來台灣卻要侍候觀念傳統的公婆,還要煮三餐,讓她非常難適應。婆媳觀念更是南轅北轍,弟妹是個凡事大而化之、有事非講不可的女性,而媽媽則是有事放心裡、不滿意也不會講出來的人,兩人相處越久積怨越深,她們都曾在我面前表達對對方的不滿,但我都只是微笑傾聽,和諧規勸,這種情形直到弟媳跟弟弟提議要搬到外面居住,才平息彼此不快的氛圍。

孫子教養衝突更深

媽媽從前幫我帶小孩時,我都沒有參與意見,讓她作主。但是弟妹生了小孩之後,堅持照著她大陸的朋友及書上教的方法養育,看在媽媽的眼裡很不以為然,後來媽媽乾脆收手不管,媳婦再怎麼累,孫子的事都由媳婦自行處理。那時候,弟弟的收入尚不穩定,媽媽曾經勸他們生一個孩子就好,才有能力教養,卻沒想到在媽媽的重病期間,弟媳卻又再次懷孕,讓媽媽懷著憂慮離開人間。
 還好弟弟夠努力,獲得老闆賞識,委以重任讓他薪水逐年升高,而弟妹也能勤儉持家,兩人多年量入為出、勤勞賺錢,再加上老爸的資助,讓弟弟小倆口終於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窩。
 今年過年返鄉時,弟弟和弟妹還找我們去吃飯聊天打牌,弟妹送我一件羽絨衣,我正心疼她破費時,她說:「姊,以前都是妳在照顧我們,現在我們稍有能力了,就讓我略表一下心意嘛!」看到弟弟一家生活過得幸福和樂,是我今年過年最高興最安慰的事。
 


阿香╱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