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定豐

台東,一直是我覺得很有台灣人情味的地方,但一直沒機會好好深入認識。直到日前,因為幫東海岸自行車大賽代言,安排入住了一個溫暖如家的民宿,才真正體會了台東人對生活的熱情。
愛上赤腳的男人 遠離繁華的女人

這間民宿的男女主人,有著一段特別的故事。

男主人山豬是在東河太原幽谷長大的孩子,對於家鄉土地有著很深的情感,他從年輕至今一直投入環境生態研究,對蝴蝶的遷徙調查更是專精。始終在大自然環境生活著,他在台東建立了終日打赤腳不穿鞋的鮮明形象,讓許多台東人對他印象深刻。

而女主人官官,原是在台中知名百貨公司上班、打扮時髦的美麗櫃姐,去台東旅遊時參加了山豬的生態導覽活動,認識了這樣一個在她從前的世界裡沒見過的特別男人。尤其山豬認真的工作態度和耐心為大家解說的專業表現,讓官官對他產生很大的好感!


此後,官官就常找機會從台中大老遠翻過半個台灣,跑去台東找山豬。但是,山豬一心一意投入他的大自然世界,並未敏感地察覺這個女生對他的情愫。

直到有一天,朋友們在幫山豬過生日時,突然接到官官的電話:「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你,現在在小七,你趕緊去領取……」

山豬和朋友們一起到當時台東唯一的一間小七便利超商去領取他的禮物時,赫然發現打扮美麗的官官竟出現在他的面前,說:「我就是你的生日禮物!」

山豬當下被朋友們取笑,又驚喜又尷尬,不知如何應對眼前大方美麗的官官,但心裡已被這位為愛往前飛的女孩深深地感動。

兩人結婚後,官官得面對初來台東的不適應,畢竟以前習慣大都市的生活,和來台東投入社區營造服務有很大的分別。從繁華的生活突然轉換到單一的環境,心裡不免出現寂寞的孤獨感,讓一向開朗活潑的她,偶爾也會掉下失落的眼淚!

擦去世俗的界線 找到更大的幸福


 
「有人在家」民宿。
攝影 田定豐 
山豬也感受到官官突然離開人群的失落情緒,於是想在台東開一家民宿,讓官官有機會接觸更多人,然後慢慢地融入台東生活。

「有人在家」這個民宿,就在這樣的想法下被催生!官官在經營民宿以後,漸漸和當地生活有了更多的連結,甚至能幫助更多客人融入台東這個不需刻意修飾的生活方式。

他們把民宿經營得像家一樣,來來往往的人自由進出,不需有過多的距離和客套。官官常帶著一大夥人去做手工藝,去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有人心情不好時,她還扮演最佳心理輔導員。所以,常有人一住就好幾個月,彷彿這裡就是自己的家。

有天晚上,客廳又聚集一夥人在聊天,我突然問官官和山豬:「你們的家總有這麼多人,那你們自己相處的空間怎麼辦呢?感情不會受到影響嗎?」

兩人竟異口同聲說:「不會啊!客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他們反而是我們夫妻最好的潤滑劑,豐富了我們單調的相處。」

我接著問:「那你們吵架的時候怎麼辦?」

官官說:「我們偶爾也會吵架,像上次我亂借錢給別人時,山豬就會不高興。」

山豬立刻反擊:「你想看看,我們自己的預備金都不夠,怎麼會拿了兩萬塊就隨便送去給人。」

官官立刻撒嬌地從錢包裡拿出兩萬塊印尼盾:「好啦!別生氣啦!是兩萬塊印尼幣啦!讓山豬原本緊繃的臉立刻大笑,就這樣輕鬆化解了當時的尷尬氣氛。

我看著他們夫妻的相處,了解有很多在生活細節中發生的爭執,其實只需要一點輕鬆的態度和小聰明,就可以轉化,還能讓彼此的感情和默契更好!

只要有「愛」,一個時髦的都會女子可以不在意世俗眼光的界線,努力追求自己深愛的男人,為他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從中找到更大的幸福感。

我們常會抱怨對方不懂自己,但我們是否願意為對方拿掉那個「自我」,如果答案肯定,我想,愛就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