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君

多年前的雨中,我顫著微抖的手指,猶豫中帶點不捨的開口:「再送我一樣情人節禮物吧!就是和我分手。」我仍記得隔了3條街外他落下的淚珠,和我在細雨中分不清的淚。即使還深愛著,卻有無法繼續的理由,劈腿和扯謊,彷彿一股堅決的力道,將愛撕裂得殘破不堪。

「就算不是情人,至少還是朋友。」一封封關懷又曖昧不明的信件,一再到我胸膛前叩關,也許是迷惘,或者是分開的空間暫緩了舊傷的腫痛,在一次徹夜深談後,他打開內心剖白:「我以前不在乎妳,總以為無論我做了什麼,妳都能夠容忍,即使是我一次次的外遇出軌。我會改,這次真的會!」當時我撲簌的淚像關不緊的水龍頭,心疼自己長期以來的委屈,最後還是選擇和他復合,以為這次應該會不一樣了。

但,沒有。雖然復合後的前幾個月,他的確變得體貼溫柔,什麼都以我為主,甚至大老遠從苗栗騎車到台北,只為與我共進一餐,我暗自心喜,差一點就錯失了好男人,充斥在小別勝新婚的喜悅中,純然忘卻當初分手的理由。

但沒幾個月他便舊態復萌,刻意營造起單身的迷霧,甚至要求我忍受他和紅粉知己間的不尋常往來。我漸漸想起分手前的那一段時間我有多痛苦,心裡口中殘留著煙硝的遺骸,就像現在。一個錯誤的愛情沒有及時結束,卻因為不捨而重新展開,只換來更殘陋的分手,和永不聯絡的下場。

關於舊情人,我後來才懂得,舊情人就像一盒過期的微波食品,因為不捨、不甘心而嚥下肚,但最終他們都讓妳鬧胃疼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