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我常去TV PUB,燈光美氣氛佳,可以當成廣場式的KTV一展歌喉,也可以約幾個女生或現場找女伴聊天喝酒。但同樣的店去久了,總會與其他客人東牽西托。
那夜,跟一男一女的2位老友來到一家熟識的PUB,喝了幾輪後,友人小樹才開始左顧右盼,物色獵物,倒楣地與剛進店門的一個男子對上眼神。這下糟了!這人是朋友的朋友,一看店裡客滿,不客氣地跑來還一屁股坐下。不好意思趕他走,假意幫他倒了酒,希望著這個叫小周的人能有自知之明,喝個幾杯後趕緊滾,以免妨礙小樹獵豔。

包內物品 太嚇人了
哪知幾杯黃湯下肚喝開了,小周拉著我的女性友人小真大吹牛皮,說他在這附近是地頭蛇,黑白二道都要給面子,哪個案場又有人請他去圍事,又拿多少酬勞……我暗暗不屑:這麼有能耐,連店裡一個坐的位置都沒有,真好笑!然後使了個眼色給小樹,意思是今晚這邊被搞砸了,快點另闢戰場吧。
小樹登時會意,準備託詞走人時,小周不知是怎的察覺不對,大剌剌地拿起他的男用手拿包,神氣的說:「真的!你們別不信,我才剛從附近喬完事情順路來的,傢私都還在裡面咧!」
我笑著舉杯:「信!周哥我們當然信!來!我們敬你一杯!等一下我們可能要先……」話音被打斷,小周還不忘先喝完酒才猛地拉開包包的拉鏈:「來!你們看!」聞言望去,只見一把黑色手槍,就靜靜地躺在小周的包包內。這哪得了,小樹慌忙的想把拉鍊拉上並低聲說:「周哥,你先收起來。」小周豪氣的大笑:「哎!沒關係啦!這附近我都熟!誰不知道我小周,拿出來玩玩也不會怎樣。」還作勢要把手槍取出擺桌上。
小真嚇得臉色煞白,隔壁也有客人瞥見而有些騷動,我迅速起身安撫小周,讓他把槍收回包內:「周哥,OK啦,不用拿出來,嚇到別人就不好了!來來來!喝酒!」又是喝酒又是陪笑的,小周越發開心了,還胡說八道要其他桌的女生也來這邊坐,讓她們見識一下什麼是槍!


員警面前 沒了氣勢
又過一陣子,2名員警推開店門進來,逕直繞到我們這桌,這時店內的音樂也切停了,店內客人有些莫名其妙,只有我們三人面面相覷。一名高壯的員警直接找上小周:「先生,請你慢慢站起來,你的包包裡放了什麼?」我斜眼一看,另一名員警的手已經按在腰間隨時準備拔槍,小周站起來還解釋:「沒什麼啊,就放錢跟證件,跟朋友喝個酒,阿SIR不要這樣嘛。」
高壯員警非常嚴肅,「先生請你慢慢把包包的拉鏈拉開,並讓我看得到你的兩隻手。」小周還要推托,旁邊另一名員警忽然拔槍指著他大喝:「打開!慢慢開!」
此時整間PUB只剩下警察的對講機不時傳出的沙沙聲,跟小周手拿包的拉鏈移動聲。槍一現出輪廓,高壯員警迅雷不及掩耳地伸手搶過包包,另一名員警衝上前馬上將小周反手上銬。小周的腿軟了一下,只聽得他小小聲的跟警察說:「長官!不要這樣啦,那是玩具啦!裡面只是BB彈啦……」員警回答:「喝酒帶BB槍幹嘛?跟我回局裡!」小周被帶走前,我還聽到他在不停低聲解釋:「沒有啦!長官我剛剛去模型店補買瓦斯,順便帶去試一下而已。」
另一個警察問了我們三人幾句話,又跟PUB老闆談了幾句話,知道我們跟小周都不熟後,就押人響起警笛呼嘯走了。
此時PUB又響起了音樂,客人恢復高談闊論,我們則是起身付帳,臨走前我跟PUB老闆笑道:「老闆謝啦!幸好你剛剛有看懂我讓你報警的嘴型。」老闆搖搖頭嘆道:「那傢伙不是第一次亂搞了!我都很注意他啦!改天再來啦。」
三人步出大門,一起捧腹大笑,笑到跌坐在馬路邊還停不住,搞得路人以為又有3個醉鬼在發起酒瘋……


知日╱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