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姊妹打牌,我的賭運最差,老爸一坐過來,形勢開始逆轉……

「他根本不像個爸爸,他從沒真的關心過我。」每當聊到公公婆婆對我們夫妻的關心時,我總不忘數落一下自己的父親,從小就一直渴望著的父愛,渴望卻漸漸變成了不滿。
年前,和老公雙雙辭去業務工作準備轉職,日子撐得很辛苦,過年時要發的紅包讓原本就少得可憐的銀行存款又縮減不少,往好處想,至少年初二回娘家可以好好大吃一頓。年初二在娘家用完餐後,老爸提議我們4個兄弟姊妹玩玩牌切磋牌技,但大家說好了,老爸這個賭神不能參加,那天我的賭運最差,輸了幾場後老爸便坐到我身旁來了。
 

耳邊傳授 必贏打法

「打這支,聽我的沒錯。」「等一下,現在換打這支。哈!又贏了!」看著白髮蒼蒼的老爸幫我將手中的紙牌一張張打出,牌雖然在我手中,但決定權在老爸手上,他偷偷在耳邊教我的「必贏打法」,我是鴨子聽雷霧煞煞,但望著抽屜裡原先只剩50元的賭本,從他下場後不到半小時已多了上千元。「不公平啦!你是賭神,說好不能開口的,你都幫大姊,現在她一家就贏了我們3家。」小弟發出了不平之鳴,為了公平老爸不再出聲,卻仍待在我身旁用眼神和雙手提示我出牌。
「哪有這樣的,我2千元的賭本全輸給大姊了,都是你在教她打,不出聲也不能用暗示的啊!」這回換小妹不爽了。「就是嘛!平平攏係囝,你也太偏心了!」大弟小弟連聲抗議,因為他們眼看自己的幾張千元大鈔全進了我口袋,而我從50元賭本一翻變5000元。
「好啦!先休戰了,我去弄消夜給你們吃,贏的人來幫忙,輸的等吃可以吧。」老爸以吃止戰,叫我當助手,但他明知道我對廚房一竅不通。右手煎著他的蔥油餅,老爸用左手塞了個紅包給我,「先拿去用。」我拒絕了,他馬上變了臉,「叫妳拿去就拿去,快收好別讓他們看見,這件事只有我和妳知道,不能說。」
望著我臉上透露出的不安,老爸小聲告訴我:「放心吧!我薪水全給了妳媽,這是我最近賭贏的錢,以前有時候贏了錢,會拿一些給妳媽吃紅,剩下再當賭本,最近手氣旺,贏了一些沒讓妳媽知道。你們剛辭工作手頭比較緊,這些先用,等我再大贏一些時再多些給妳,記得這是我們的祕密,還有剛剛贏的錢別還他們,反正他們有錢也是亂花。」
 

薄薄紅包 感慨萬千

回家路程上我望著手裡的薄薄紅包,心裡感慨萬千,就算裡面只有1、2千塊,但至少讓我感受到一點我一直渴望著的父愛,回到家拆開了一看,裡面居然有1萬塊。「我看妳爸今天是故意幫妳贏錢的吧,不然怎麼會一直在妳旁邊教妳。血濃於水啦!他知道妳剛沒了工作,用他的方式幫妳,而他最專長的就是賭啊!」老公是最常聽我數落老爸不是的人,那晚他望著那個紅包,要我別總覺得自己爸爸不好,「也許他自有他關心你們的方法,妳難道不覺得每次回妳家時,桌上總有妳愛吃的菜嗎?」這個我還真沒注意過,也許從小就一直覺得自己老爸不好,到大了還是看不到他好的地方吧!
 


茄子╱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