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芬和父親大吵一架之後在臉書上留言:「男人為什麼永遠不懂得感激妻子的奉獻?永遠不知道珍惜身邊的女人?我真的覺得好寒心。」玉芬的父親一直是個頗有魅力的男人,在工作上雖說不得是呼風喚雨,卻也算是一帆風順。在他的領域中爬到最高,然後榮退。


玉芬的母親卻在丈夫的頤指氣使下過日子,丈夫要在家裡請客,她就得張羅出「外面吃不到」的好料理;丈夫參加宴會時嫌她不夠年輕漂亮,她就算訂做了新衣服也只能留在家裡。兩年前,玉芬的母親因為車禍過世了,她畫下人生的句點,玉芬長久以來對母親的疼惜與不平,卻依舊餘波盪漾。


新歡阿姨捧上了天
餘波又興起大浪,是因為玉芬的父親近來結識了一位「阿姨」,這位阿姨比父親小5歲,卻因為家庭環境寬裕,保養得相當好。聽起來玉芬的父親與這位阿姨是一見鍾情的,兩個人都經歷過喪偶之痛。
「同是天涯淪落人,惺惺相惜也是很正常的呀。」我勸玉芬息怒:「而且,女人可以過著沒有男人的生活,男人卻過不了沒有女人的生活啊。」「我也沒期望我爸幫我媽守節!問題是,我看不慣他對那個女人的曲意奉承,唯命是從。」玉芬怒氣難平的說。
她說,以前母親總陪著退休的父親,跟進跟出,父親從沒給過好臉色與好口氣,呼來喝去。現在和這位阿姨在一起,卻總是軟語溫存,百依百順,使她難以忍受。
我在這一頭沉默了。或許是因為,男人覺得妻子總是自己的,即便任性無理,還是會受到包容與體諒。也或許人老了,對於身邊的情感才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