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軍

我站在最後一道門前,幾乎無法忍受的刺痛不斷從右手指骨傳來,或許是最後幾拳出手太重,導致我的手指斷了幾根。我用大口喘著氣,試著讓身體恢復平靜,幾個剛被我撂倒的警衛仍然倒在地上呻吟。

我知道自己最深愛的人正躺在門的另一端,她在一次醫院的心理檢查後,就一直被關在這裡。醫生說她的精神狀況極不穩定,需要長時間安置在病房,而且禁止探訪。

我幾乎不用思考就知道這是醫學界的陰謀,他們綁架了我的妻子,關在那秘密實驗室做恐怖的實驗!我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她是我最深愛的女人,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我絕不允許那些醫生拿妻子神聖的身體做研究。想到這裡我又感到熱血沸騰,極度憤怒的心情讓我幾乎忘卻手指的疼痛。我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最後門外冰冷的空氣,然後讓心情恢復平靜。接著打開門,走進妻子的診療室。

房間內大得誇張,純白的牆壁幾乎沒有任何裝飾。房間深處的病床此刻在我眼中幾乎只是個小小的黑點,我瞇起眼睛,確定妻子就躺在病床上。我全神貫注,用絕對警覺的態度往病床的方向快速移動著。

接著我發現妻子的身邊站著一個穿著白衣的男性。

「拜託別叫醒她。」男人開口。他的聲音聽起來像個超過八十歲的老頭,他身上沒有任何武裝,蒼老孱弱的身體卻有一張十歲出頭孩子的臉。

我在病床前停下腳步,盯著男人下意識地皺起眉頭。

「懇求你別叫醒她!我好不容易找到她,然後把她困在這裡。」男人大喊。「她是這個世界的根源,你、我還有這世界的一切都是她的夢境,她一旦醒來,這個世界就會不再存在!我們統統都會消失,回歸虛無。」我感覺到他的語氣逐漸急促。

「少騙我!」我用力大吼。「她是我的妻子,我愛她!我現在就要把她帶回去!」我彎腰準備將床邊呼吸維持器的插頭拔除,不知怎麼我確信這樣可以拯救妻子。

「相信我,你只是她夢境中的一部份。」男人的臉上出現某種詭異的笑容。「你根本不知道躺在床上的女人叫什麼名字,不知道你們住在哪裡,甚至說不出自己叫甚麼名字。」

我開口想要反駁這荒謬的控訴,卻發現自己無言以對。我只知道床上的女人是我的妻子,我們彼此相愛,其餘的細節全都空白……。

我感到全身發冷,我甚至想不起來自己如何走到醫院,在那之前我過著怎樣的生活。我意識到男人是正確的,我的存在只是某個人的幻想,我的手不斷顫抖,斷裂的指骨此刻已經不再疼痛。

「我只記得我愛她。」我握緊拳頭,下意識地重複著這句話。

我心底暗自下了決定,除了愛她我沒有別的存在理由。於是我使勁握住插頭,用男人來不及反應的速度將它拔除。

突然我感到世界陷入一片漆黑,我知道女人即將在現實中甦醒,而我身邊的一切將回歸虛無。在我完全消失之前,我衷心地祈禱病床上的女人在清醒後,可以記得某個夢境中的人物深深愛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