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我發現,他深藏在笑臉下的心機。作為一個國考挑戰者,每日窩在圖書館唸書是必定行程,與他的第一次談話發生在好死不死座位在他旁邊,又好死不死外出午餐後碰巧搭上同一班電梯。單獨兩人的空間裡,他首先以漫不經心的詢問劃開沉默:

「妳在準備什麼考試啊?」

從此讓我心煩的糾纏就此開始。

這個人或許太自我感覺良好,總是自說自話、不熟裝熟!而我只是想靜靜地準備我的考科,好好地享受休息時間,不被打擾。這下好了,只要在我的休息時間遇到我,他可以藉任何理由開啟談話。

「妳在吃飯嗎?」不是看了就知道了嗎?

「妳在看報紙嗎?」不是看了就知道嗎?

他口若懸河地說著自己的境遇、想法及來歷,完全沒發現自己的音量過大,更全然忽略我一臉的沒興趣與不耐煩。然後開始問起我的,人說見面三分情,這下我可體認到了!順著回答了幾個問題就發現不妙,怎麼可以被牽著鼻子走!

他似乎是認為談過話就是熟了,視而不見我的淡漠與無言。這下好了,幾天後開始要跟我借東借西,明明準備的是不同領域的考科也硬是好奇我的行政法筆記及函授!

憑什麼要我借給你呢,我跟你一點都不熟啊!而有禮貌的我僅是說著,「不方便,很麻煩!」厚臉皮如他竟然開始耍賴。

「哀唷!妳很小氣耶!」

我為什麼要對我不喜歡的人大方?

「借一下嘛,又不會怎樣!」

問題是我跟你又不熟,你去跟你熟的人借就好啦!明明到處找人攀談,該不會是沒人想借你吧?

「久了就熟了啊!」

我有說要跟你變熟嗎?

「好啦,明天就要借我喔!」

什麼,我都拒絕了,你還是聽不懂嗎?!

終於,忍耐爆發。

隔天他果然又來跟我盧了,我放出大絕招。

「請你不要再來跟我說話了好嗎?」

他臉色一青,終於懂了,愣愣地離開。謝天謝地,原來他還是聽得懂國語的。他終於不再找我說話。

一天一天、一週一週,幾個月過去了。

身為國考挑戰者,每天到圖書館報到是必然的日程,準備考試的過程是艱辛且孤單的,但我總能苦中作樂,像是觀察某怪人的後續行動之類的。

看,他又扯開嗓門,自以為是地找人攀談了,算算大概是第13個,當然對象都是女生。大概要不了多久他又會故技重施了吧?而這次這個會維持多長時間呢?

還好不是只有我發現他深藏不露的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