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燈光美、氣氛佳的原因,不一定是燈光看起來美觀,所以氣氛良好,有時往往只是舒適愉悅的氣氛,讓整個環境的東西,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

有些人換工作,常用許多藉口,如薪水太低、出國深造或生涯另有規劃等等,其實在我身邊換工作的朋友們,不得不換工作的原因,只因為職場的氛圍不佳。有位阿姨在補習班做清掃工作,沒做多久就決定辭職,我問她原因,她說:「這裡的工作真的很簡單,薪水也還過得去,又在我家附近,真的很方便。可是,我上班的第一天,就被主管告誡不能跟其他同事們聊天,而且所有教室都有裝監視器,我總覺得有人在看我是否認真打掃?做了一星期下來,腰酸背痛,再加上心理壓力大,決定不做了。」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環境,但是戰戰兢兢的工作壓力,噤若寒蟬的工作氛圍,錢再多、事再少也很難彌補,高壓的職場氛圍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因此,職場氛圍就像數字列中的第一位,第一位如果是零,其他的像是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再多再大的數字也只能四捨五入而已。

紅花需綠葉相襯,好的工作也需良好的職場氛圍來襯托,而良好的職場氛圍,也要靠眾人的用心,才能營造出舒適愉悅的工作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