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婚那幾年很歡愉。孩子出生後她身體變差,我細心幫她調養,希望她趕快好起來,共創美好家庭生活。誰知她的心跟著身體變壞了。她下班回來,常常就是躺在床上。「好累啊!身體也痛死了,什麼都不能做。」好吧,妳不能做,我來做。煮飯掃地拖地,幫小孩洗澡,還幫她按摩。她則躺著看書聽音樂。


一次假日,同事邀約出遊,我婉拒了,在家裡拿著吸塵器吸地板。老婆在床上講電話,「喂!吸塵器先關掉啦!我都聽不到電話。」我無奈的關了吸塵器,耳裡傳來她的哈哈聲。我突然想起一句話「男人真命苦」,也許是長期累積的不滿宣洩,我將吸塵器舉起,重重摔在地,小貝比「哇!」一聲大哭出來。
老婆呆了3秒,緊接也大哭:「做一點事就這麼不情願?我平常上班多累嗎?你一點都不體諒我!」我體諒妳?誰體諒我?我正要回她,沒想到她使出絕招,「你就是要我去死,我就死給你看!」她難得從床上爬起來,要去撿在地上已經破掉外殼的吸塵器。一聽到她要死,我慌了,「老婆,別這樣。」搶先用身體擋著她。


家裡氣氛有如冰原
「別這樣,是我的錯,對不起……」千託萬哄的,終於把老佛爺請上床。「對呀!不知道他鬧什麼脾氣……」老婆竟然繼續講電話。之後每次吵到不可開交,她總會使出絕招,「要這樣我乾脆死了算了,你就高興了。」漸漸的,我對她感覺沒了,愛意沒了,家裡氣氛有如北極冰原。
過不久,我以父母年邁要人照顧為由,調回老家與父母同住,將孩子也帶去。她說工作無法調動,不能一起回去。我認為那是藉口,她要是過來,家事不願意做,躺在床上也受公婆與鄰居白眼,如何受得了。現在,父母親含貽弄孫,比我還關心孩子的健康;我可以專心工作,下班回家,母親已經將晚餐準備好,還在學步的兒子舉起手要我抱抱。最重要的是,我不用再忍受老婆的以死相脅,我可以做我自己。老婆的絕招,對我不管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