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年輕時熱血的蠢事,嘴角不自覺的上揚,拿橡皮筋彈同學、將鼻屎揉成一團,趁別人不注意時偷偷黏在抽屜下面……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我都幹過!長江經過中國大陸哪幾省?三角函數公式有哪些?早就忘得一乾二淨,唯有和同學們一起幹過的鳥事,深深的刻畫在我記憶的牆上。
高中讀的是南部某明星高中,清一色男生,沒有女孩可追,多餘的精力無處發洩,下課時老喜歡拿同學的「那話兒」開玩笑,今天你阿魯巴我,明天我阿魯巴你。但到了高三,大家突然正經起來,甚至有一群人剃大光頭以明志,紛紛為了自己的未來拼了,放榜後各奔前程,我也進了一所自己想都沒想到的學校就讀。大四那一年要試教,再度踏入我離開4年的高中校園,正式試教的前一節心情忐忑不安,往廁所小解的時候,沒想到鳥事再度在我身上發生。


室友濕了 卻不警告
話說在我進廁所的當下,室友正巧從廁所出來,胯下一片濕,就好像尿了一褲子的那種濕,我問他說:「發生什麼事了?」室友匆匆離開,只丟了一句話說:「你進去就知道了。」一進門只見一整排小便斗都站滿了人,只有一個是空著的,我也不疑有他,就對號入座準備小解。男生都知道小便斗有裝電子感應器,只要人站在前面便會感應沖水,而我使用的那個小便斗沖水器管線故障,正當我「石門水庫」打開時,一股洪流就這麼沖進來,同時間,站在兩旁的學生全都笑了出來,原來這是他們設下的陷阱,故意請君入甕,就這樣,下一節課我和室友濕著褲子開始了我們的試教初體驗,想當然爾,換來的又是教室內的另一陣哄堂大笑。
今生何其有幸,有機會從事春風化雨的工作,青春小鳥一去不回頭,我不再是主角,校園內的小毛頭們,依然做著那些自以為熱血又英雄的蠢事,表面上我義正辭嚴的訓斥,內心則有一股聲音:「這才是青春啊!總有一天你們也會老,但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懷念那些年我們一起幹過的鳥事。」


寶哥╱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