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搶著要我的寶貝,現在又憑什麼這樣對待他。忍著心裡對背叛的憤怒,拿起電話撥往丈夫的住處……


3月是單數月,輪到我「監護」兒子。起了大早,原本想為兒子的到來準備些什麼,但站在這偌大的房子中央,這間丈夫為了減輕背叛的罪惡所讓出的房子,我卻絲毫沒有頭緒能為失去正常家庭的兒子添加什麼。「就帶翰翰去超市吧,他愛買什麼就買什麼。」我想著。


「媽咪我要這個!」
兒子站在超市購物車上,像個司令官指揮著向左走向右走。忽然間他發現了什麼寶物:「媽咪我要這個!」我心想一定又是什麼吸引眼球的附贈品,讓兒子上當。望向兒子手指的地方,是一排沒有特殊包裝的洗髮精。6歲的孩子不要吃的不要玩的,選擇能讓自己香噴噴的洗髮精?我二話不說拿了兩罐放進推車,原本的司令官變成鑒賞家,坐在推車裡捧著到手的寶貝仔細地端詳起來。乘著兒子不注意,我推著他逛到有機蔬菜區,買了他最討厭吃的秋葵和茄子。
一頓不知道是秋葵和茄子做成的晚餐,兒子吃得好香。飯後看了半小時的幼幼頻道,便催促著兒子去洗澡。他指定用今天剛買的洗髮精,緊張兮兮地不停從鏡子觀察我擠出洗髮精,倒在他頭上搓出泡沫的過程。圓碌碌的眼球不停地轉動,牽動額頭和頭皮,使得細小泡沫連成小溪從頭頂流向了眼睛。「媽咪!眼睛真的不會刺刺耶!不會痛耶!這樣阿姨以後幫我洗頭就不會再罵我了!」原來買的洗髮精是不流淚配方。
一直以來,幫兒子洗澡不讓他燙著、受涼,不讓他因為肥皂進到眼睛裡而小心翼翼。他們搶著要我的寶貝,現在又憑什麼這樣對待他。忍著心裡對背叛的憤怒,忍著兒子平日不是親生母親照顧的酸楚,飛快地幫兒子洗完澡,深怕蓮蓬頭間接濺到臉上的溫水滴,會被誤認為是淚水。


不願喊出老公全名
可以哭,一直以來都在哭,但不是現在,不是在翰翰面前。為兒子吹乾頭髮,講完睡前故事,告訴他媽咪有多愛他,在他閉上眼的那刻,以額頭輕吻作為一天的完結。在這之後,大人們的浮世劇才要開始。拿起電話撥往丈夫的住處。「喂?」不可否認,她的聲音比我的嬌媚。「我找張先生。」不願意喊出他的全名,如此刻意避諱,是不是潛意識中對他的留戀?
「我想清楚了,要我簽字可以,翰翰的監護權全歸我,我現在住的房子要歸在我名下,贍養費你摸著良心該給多少給多少。你也考慮一下。」不知道是這麼不像我的果斷震懾到了丈夫,還是他一如往常地被動,電話另一頭沉默著。「我想你知道翰翰跟著我這個媽媽,對他是最好的。」說完,我便掛了線。


蹲下抱膝浴室崩潰
像沒事人一樣,我拿起浴巾走進浴室,讓熱水衝擊身體,我呼了一口又深又長的氣,才知道從講完電話到現在,我一直屏著呼吸。擠出今天剛買的洗髮精,往頭上搓揉出泡。深長的呼吸漸漸變成短促的啜泣,心越來越痛讓我必須蹲下抱著膝不讓它繼續擴大。水柱嘩啦嘩啦沖著背部,泡沫隨著低垂的頭流入眼睛。不流淚配方廣告是假的,我的淚流個不停。
不知道在浴室待了多久,也搞不清楚我在浴室在用自來水洗澡,還是在用淚水洗臉。出來的時候感覺把一輩子的眼淚都哭完似地,竟然第一次有了要振奮的想法。
睡前再次吻了孩子,看著他無瑕的臉龐,我知道原來眼前的孩子和自己的勇敢才是屬於我的不流淚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