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小胖多年,幾年前他要結婚,我算員工價幫他拍婚妙。

整天笑嘻嘻的小胖,做人做事很會替人想,不管誰看到他打心底,就覺得舒服。他是一路吃苦長大的,高職時候家裡失火,休學工作還債,因為體重過胖,所以免當兵。後來進國營企業當契約工,為省房租乾脆買了一台車睡車上,兼職當計程車司機,他說曾經有一個酒店小姐包他車,而且很喜歡抱著他,說像抱一隻大熊很溫暖很舒服,有時候也會讓他上樓洗澡過夜,吃一頓好料的。他有想過,「娶妓當妻勝過娶妻當妓」,可惜後來出現富商包養,就斷了聯絡。

父親遺願 獨子娶妻

日子空耗,直到父親病重,希望臨終前,看到40歲的獨子娶妻生子,於是孝順的小胖積極找對象,終於在網路找到老婆。老婆比他大3歲,在娘家開的貿易公司當會計,結婚前坦白,跟過一個工廠老闆當小三,被包養還常常陪出國,只是對方後來又有年輕貌美的新對象,獨守空閨盼無郎,正要認命一個人孤獨終老,沒想到能遇到小胖,算是很感激了。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或是太胖,還是曾經私生活糜爛,總之無法懷孕,小胖夫妻做人工受孕受了很多苦,終於如願。

女兒出世後,妻子還是在娘家工作,每天一早搭火車去上班,晚上有時候住娘家,不一定回來睡,孩子多是由小胖的媽照顧,小胖還是開計程車謀生;生為男人,小胖也是有些願望,比如想要有一台重型機車,那天他生日,妻子帶他去一間中古車行看一部二手重機,然後以很便宜的價錢買下來送他當禮物,小胖開心的不得了。那一陣子我常坐他的機車去工作出外景,5個人他就來回載5趟也不嫌累,有一次他載著穿新娘禮服的準新娘招搖過市,被多事的人看到,流言傳來傳去,傳出那部重機前主人是當年包養他老婆的那個工廠老闆不要的。

小胖開始疑神疑鬼,暗中觀察,發現7點多下班後,妻子出了娘家公司,騎機車沒有去火車站,而是進到一棟住商混合大樓的地下停車場,直到隔天早上快要8點,才又騎回娘家上班,一個月好幾天都這樣,事後又若無其事的回家。

神祕套房 專包二奶

他很猶豫要不要戳破謊言,拜託我幫他當狗仔去偷拍,他說:「我這麼胖,老遠就被發現啦。拜託救救我好嗎?」還好,小胖妻子進入的那大樓門禁很鬆,打聽之下,是間套房,還有室內電話,曾試過她人在裡面我打電話進去,故意問說:「黃先生在嗎?」她說沒這個人,我又說有快遞要簽收,她還是強調沒這個人,當下其實我就在她套房門口,幾次觀察下來,也沒有見過他人進出。有次假冒檢查瓦斯漏氣,混到她開門,稍微瞄了一眼,裡面一覽無遺,沒什麼家具也沒看見男人。等了好幾次,總是等不到應該出現的男主角。

後來跟守衛套關係,假裝是徵信社,守衛也許曾經吃過戴綠帽的苦吧?陪我看了整整3個月的監視器,她總共過夜52次,有時候會帶路邊攤晚餐,早上離開的時候會順便帶走垃圾,有檢查過垃圾,發現她常常吃乾麵配泡菜與紅茶,除此之外再沒有其它可疑,唯一怪的是那間套房的大樓管理費,是由一間公司直接轉帳的。守衛說這裡包二奶的很多,但是總是會特別交代,注意隱私,不准人隨便靠近「砲房」。但那一間沒有這樣的要求,事實上那間沒有任何要求,好像沒住人,只是用來投資等升值的空屋一樣。

我跟小胖說,也許,她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吧?

老廣╱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