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瑄

前陣子看到一篇轉寄的網路文章《女人其實嫁誰都會後悔》,文中提到,不管是有錢的、有閒的、樸實拙訥的、會說甜言蜜語的,還是才子、帥哥、專業人士或鐵飯碗的老師,女人到後來都會後悔嫁給他,因為有錢的沒有閒陪她,樸實拙訥的肯定不浪漫……。

讀後真是與我心有戚戚焉!自己常因生活習慣和外子起爭執,心中總有「我為什麼要嫁給你」的感嘆。後來和久未聯絡的朋友Amy在MSN即時通,聊到近況時,她發出「要不是為了孩子,我早就跟他離婚了」的訊息,我不免震驚,像Amy這樣面容姣好、身材苗條的女人,她的老公也同時具有上述好幾項的優點,是我們幾個朋友眼中的金童玉女組合,怎麼連她都有「離婚」這樣強烈的念頭?

接著又看到同事在部落格裡寫了一篇《找不到快樂的幸福》,年紀輕輕的她有著令自己滿意的學歷和工作,也早完成結婚生子購屋等人生大事。但她覺得不快樂,因為和老公的個性南轅北轍,生活中的摩擦讓她痛苦萬分。

難道,女人真的嫁誰都會後悔?這真是女人無法破除的魔咒?每每看到新人甜蜜的婚紗照,心裡總有另一個OS:「天底下真的有至死不渝的愛嗎?」我們不也都是這麼甜蜜過?但為何現在都成了為養兒育女不得不在一起的「婚姻事業合夥人」?

我想,就如那篇文章作者最後的結論,那些既有錢又有閒、既有情趣又忠貞不渝的男人,不是不存在,就是即使有、我們也配不上,因為我們都是有缺點的人。也許我們的老公們也有「男人其實娶誰都會後悔」的無奈,我們又何必覺得自己委屈呢!

似乎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一進入婚姻,「自我」的本性就露出來了。我們總站在自己的立場去要求對方,當一切不那麼隨心所欲,便心生怨懟,縱然曾有「愛」,也漸漸被磨蝕了。兩個人能恩愛長長久久,肯定有過人的氣度,能包容另一半所有的「不可愛」而無怨無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