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都很怕遇到秀琴,好像她身上有一種毒氣或是毒針,接近的人都會中毒。

她只要遇到鄰居開口就數落媳婦卉晴多麼惡毒:「我已經是個死先生死兒子的可憐老人了,她卻天天詛咒我去死。她會說要死趁早,太晚了妳的朋友都走光了,誰來鞠躬?還要我趕快把我認識的人的通訊方式給她,她說她還可以大大的撈一票奠儀,好好享受人生。」


為了孤女硬留夫家
當然鄰居都會跟著她罵兩句:「沒見過這麼壞的女人。最好去死啦。」被鼓勵後的秀琴繼續哀怨下去:「她還說啊,反正啊妳先生和兒子都死了,我看妳就早點上天堂去找他們吧。我那個不孝的兒子的保險受益人竟然寫的是他那個壞女人,現在錢都落在她的口袋,妳們叫我如何活下去?我看我去死算了,像我老公一樣,去馬路上挑一輛大一點的砂石車撞上去,要挑最大的一次就撞死翹翹,讓車子從身上壓過去,壓成扁扁的。車子太小還不行,撞個半死不活又沒人會照顧我,還要忍受那個壞女人慢慢虐待我。」
秀琴硬是想把媳婦卉晴趕出家門,但是卻要把孫女留下。卉晴忍耐留下來也是因為女兒不願意跟媽媽走,她從小被奶奶洗腦說媽媽多壞根本不疼她,這些斷章取義誇大事實的語言距離真相有距離,真正有語言暴力的是婆婆秀琴,媳婦都是反擊時故意學婆婆講惡毒的話。
最後婆婆把兒子還在時原本打通的牆避再度封起來,分立門戶各自進出。婆媳心結越結越深殃及5歲的女兒。女兒看電視不理婆婆叫她去洗澡,卉晴拍了女兒一下說︰「怎麼不聽奶奶話去洗澡?」婆婆一巴掌飛到卉晴臉上說:「妳竟敢打我的孫女?和妳拼了,我打死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