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不可以跟你回家?」我怯怯的答非所問,眼前是大我20歲的男人。


我不知道那晚為什麼要跟他回家。本來只想看個晚場電影,散場時外頭在下雨,又看了第二場電影。出來時雨停了,夜也深了,他好意的問:「妳摩托車要不要先丟這裡,我載妳回家?」「我……可不可以跟你回家?」我怯怯的答非所問,他愣了一下。
我在打工時認識他,他熱愛運動體格好,長相很酷,年紀看起來不像大我那麼多,常在午後帶筆電來店裡忙工作,熟了後,鼓勵還在讀大學的我要努力,看好反應快又聰明的我,將來一定有前途。相約看電影之前,我常打電話給他,隨意亂扯。


未曾戀愛 卻很大膽
他的租屋處非常老舊,一房一廳,擺設出奇簡單,和一身雅痞不相襯。簡單疏洗後,穿著他的大棉T擠上他的單人床。躺在他身邊,光是胳臂時而碰觸的熱度,就搞得我很緊張,直挺挺的躺著,看不見他的臉,卻感覺他還是一樣酷,「早點睡吧。」他說。但我的理智就像暗室的微光,起不了照明作用,漆黑像黑洞吸出所有煩亂心緒。「我可以抱你嗎?」一翻身,我的手圈住他。這之前我沒談過戀愛,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大膽。
「妳還年輕,我的年紀比你大太多,怕妳後悔。」他說。「我不怕。我比你年輕20歲有本錢,有什麼好損失的,應該是你要後悔才對。」他哈哈哈的笑我鬼靈精,接著把手放上了我的身體,「沒想到妳看起來很瘦,其實挺有肉的嘛!」他驚喜的說。
這一夜,只有接吻,但一發不可收拾,我一整個愛上他了。一周後,在我的雅房,我們上床了。第一次真美妙,沒有別人說的很痛,可能他真的太有經驗,還笑我怎麼濕得一塌糊塗,感覺不像第一次。當他用像問句又像肯定句的說「不像第一次」時,我反應不及,滿心沉醉在他對我那般愛憐疼惜模樣,似乎當我是全世界最美妙的寶物。送走了他,回房卻看到凌亂床單下的血……。


初戀結束 痛了10年
吃了悶虧,又不知如何上訴,就放棄了。熱戀昏頭的我,又神祕又三八的和手帕交講起他,手帕交興奮的支持我的愛情冒險。但他的朋友、那些歐吉桑的眼光,讓我不自在,問他:「抓住青春的尾巴嗎?不要自找麻煩吧!過得了你爸媽那關嗎?」他叫我別擔心,但交往近一年後,說天天來找我太累了,改成一周一次,跟著變兩周一次,終於再也見不到、電話也不接!明明人失蹤了,我還不敢問為什麼。撐了一周,想他想得快瘋了,有天整夜失眠,熬到清晨5時我衝到他的租屋處樓下,忍耐著刺骨的綿綿春雨,苦等他晨運回來,想給他驚喜。6時多了,仍不見人影,門鈴也沒人應答,我慌了,狂叩!終於通了,他的冷淡,終於激起我早該有的氣憤。顫抖著聲音和身子,在電話中問他是不是要分手?還是很酷,只說「對」,毫無解釋。從此就沒見過他了。
那一場初戀苦雨,在我生命中整整下了10年才停。手帕交問我為何如此放不下?是初戀情結嗎?我一直以為是。10年了,時間會淡化傷痛,但歲月的風沙吹走了一些,卻也露出了看不見的另一些,那是童年時,和母親不合的父親,從學校載我回家後說要去買菸,走出門後卻離家不回……當年他的草率拋棄,那打擊也等同父親的不告而別。


牽牛花╱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