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鬼神之說我一向持保留態度,可是自從聽過小叔叔二次化險為夷的經驗,想法漸漸動搖!
小叔叔什麼都好,是個好人,但有一個缺點就是愛好杯中物。從小到大他貪杯誤事的「新聞」沒停過,有一次,他酒醉騎車擦撞行人,偏偏酒駕撞死人的新聞正鬧得沸沸揚揚,輿論群情激憤,雖然事故是行人闖紅燈才導致意外,但對方抓住酒後騎車這點不肯善罷干休,說自己多處擦傷瘀血,無法上班,要小叔叔負責這段時間的所有開銷及精神賠償金,一開口就要8萬塊!


幾天之後 順利和解
平常以資源回收為生的小叔叔,一時也拿不出這麼多錢,鬧到調解委員會,金額才減成3萬,但小叔叔仍然拿不出3萬來和解,只得向我爸開口幫忙。奇怪的是,隔沒幾天後爸爸還沒給錢,小叔叔卻說不用借了!「不借那你怎麼跟人家和解?」小叔叔笑嘻嘻地回爸爸:「我知道這很難相信,不過咱阿母竟然託夢跟我講明牌去買樂透,結果我真的中了啦!」爸爸激動的問:「中頭獎喔?」叔叔繼續笑著說:「沒啦!6萬多塊啦!阿母真正不夠意思,怎不讓我中頭獎……」大家直呼不可思議!也擔心如此一來,他是否真的有得到教訓有反省?


打算坐牢 遇大驚喜
事隔不到半年,叔叔酒醉駕車被警察抓到,這次真的慘了,面臨到的是如果罰金繳不出來就要入獄服刑了。10幾萬的金額,不是小數目,自身難保的爸爸也只能先拿一點出來幫忙。怎麼樣湊都湊不到需要的金額,叔叔萬念俱灰,異想天開地等奶奶入夢,但是等了好幾天都夢不到,於是小叔叔乾脆直接回老家,哭倒在奶奶牌位前,泣訴他的遭遇,拜託奶奶再報他幾個數字去買樂透解圍,結果擲筊卻只得到奶奶笑筊回應,最後只好放棄。
回家路上,小叔叔想了又想,與其想盡辦法要繳10幾萬,不如乾脆去坐幾個月牢好了,走著走著還不忘沿路做資源回收,因為打算要入獄服刑了,能撿多少就是多少,幫助家裡的開銷也不錯,突然間,撿到一個牛奶鐵罐,例行打開檢查時,卻發現一疊疊的舊版千元鈔,開心得不得了!只是這是真的假的?鈔票太舊了,判斷不出真偽,就怕空歡喜一場。
小叔叔一回家,馬上就找嬸嬸一起去銀行詢問看看,結果銀行行員確認是真鈔!還問叔叔要不要換成新版鈔票?叔叔喜出望外,當然把舊鈔全換掉了,總金額很接近罰金的金額,叔叔再貼補一些錢,總算是免了牢獄之災,這樣曲折的過程,讓我們覺得真的是奶奶冥冥中有保庇!
走了2次運的叔叔,逢災避劫後自己也說了,酒是戒不掉了,但以後絕對不會再酒後駕車或騎車,爸爸很欣慰的說他能這樣想很好,酒駕害人害己,再有下次恐怕也沒這麼幸運了,小叔叔馬上回答:「我知道,我不能讓阿母過世之後還要繼續擔心我,阿母昨晚又來託夢,跟我說以後喝酒再惹事,她就不會再幫忙了!」


熊寶貝╱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