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愛我嗎?」曉維沒想到脫口而出的這句質問,竟成了她與耀嘉交往以來的重大危機。當初曉維為了耀嘉,將咖啡館遷到城市近郊的新社區,經營複合式藝文空間,剛開幕時幾場親子繪本立體書的活動反應確實不錯,但隨著宣傳期告一段落,社區入住的住戶不多,藝文空間陷入了窘境,經常只有小貓兩三隻。但是姊姊玉卿的家常菜卻很受歡迎,加上她偶會談些命理算點命,反而成了社區居民閒聊聚會的中心,曉維真是悶壞了。


藝文中心無助賣房
建庭個性悲觀,又開始萌生辭意:「我不要再為難曉維姐了,讓我辭職吧。」這下子曉維可動了氣:「動不動就要辭職,一切才剛開始,你這樣子什麼事都做不起來啊。」建庭忍不住說出了真相:「我偷聽到董事長在談藝文中心的事情,他們說這對賣房子根本沒有幫助,住戶希望他們招商的是一些診所、超市或是餐廳。而且我們房租免費的事情傳出去,很多廠商都要求比照辦理。曉維姐,妳要不要先賣咖啡輕食,將來再弄藝文活動?」沒想到耀嘉的父母竟然是這樣想的,曉維非常生氣:「要賣咖啡輕食,我何必搬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房子賣不出去竟然怪到我頭上?」
那天夜裡打烊時,曉維終於按捺不住,質問耀嘉是不是有這回事。耀嘉不置可否,只是勸曉維不要衝動,繼續好好經營,讓時間慢慢證明自己的價值。曉維從小受寵個性又倔,她怪罪耀嘉竟然不曾主動提及雙親對她的看法,兩人談得很不愉快。
曉維覺得很委曲,幽怨的問耀嘉:「你愛我嗎?」沒想到耀嘉冷冷的回答說:「妳覺得呢?妳會問,就表示妳不覺得吧?」語畢便藉故匆匆離去。
(命運咖啡館33)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