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心

玲是晨舞社的新學員,她總是笑口常開,開朗的笑談生活點滴,樂觀的個性為她贏得好人緣。
她說自己就住在附近的豪宅,並邀請我到她豪宅作客。於是豪宅氣派的景象,不斷在我腦海中盤旋。但是當踏入她豪宅時,卻被只容一張雙人沙發及一台電視就已滿滿的窄小客廳震懾住。

太大的反差,讓我不知所措,一時竟不知如何應對她自嘲式的幽默。

原來玲口中的「豪宅」,事實是好窄的房子。原本一房一廳只有15坪(含公設)的大套房,在她精心規畫下,硬是被隔成三房一廳,且是廚衛浴五臟俱全,但每間房均只能放置一張單人床,及一個人上下床的空間而已。

玲為自己的幽默表示歉意,仍以她一貫開朗的笑聲,歡迎我光臨她的「豪宅」。

「好窄」的住家透露了主人背後的故事,原來玲育有一兒一女,兒女年幼時,先生就離世,她獨自撫育一對兒女長大。玲有氣喘的老毛病,每到冬天必來報到。致命的老毛病,讓她常出入加護病房,她卻只輕描淡寫的說,老毛病就與它和平共存吧!

她人生的願望,就是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讓兒女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這個願望直到她退休,領了一筆退休金之後,才終於有能力達成。看她歡喜滿足的敘述著如何精準的設計房間大小,好讓她一雙兒女及自己能各自擁有房間,我陣陣心疼湧上了心頭。

在開朗樂觀的背後,玲的身心背負了如此沉重的負擔,但我們不曾聽她怨天尤人,反而常聽她感謝在艱苦時曾出現的貴人。

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之後,玲知足的說,現在是她人生最美好的時刻,她很滿足。說著,笑容也跟著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