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不婚原因有很多如傳統的三高、現在的七點私心或者是不婚的100條原因等
都是在解釋為何不婚,但這篇文章只想用單純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要不要婚姻
妳就自已決定吧!

在這個強調個人主義,選擇不婚的年代裏,台灣的單身族已突破六百萬大關,
其中適婚年齡的女性未婚的比例更逼近六成,我很疑惑是為何選擇不婚,
是開始即堅持不婚或者被傷過所以不婚,還是真的沒遇到對的人,
所以遲至今日!

未婚的男女說:我有高收入的工作,能盡情享受單身生活培養的興趣嗜好,
就算不婚也可以將自己的生活打理得很好,也有既定的生活模式不用去遷就
他人,更可能有幾位知心的好友(紅粉知己),所以,何必要結婚?

未婚的男女又說:條件好的我們高攀不起,對於條件低的我們是近而遠之,
所以隨著歲月增長與青春不再,我們還是離婚姻這條路是越來越遠?

的確,我們身邊愈來愈多適婚的男女還沒結婚,但不結婚並不代表不想結婚,
有人抱定單身主義,當然也有人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對象而苦惱,
自然還有更多熟男熟女認為晚婚也沒有什麼不好。

在現代多元價值的生活下,婚姻已經不是唯一選項的,結婚與單身的選擇之外
,還有其他的可能性。想要過過結婚的癮,甚至不必真的去結婚。
例如現在我們所處的愛情公寓,就是男女雙方上網在虛擬世界裡老公老婆相稱。
網路世界改變了男女交往的方式,如果說過去結婚是為了找伴侶,
那麼現在電腦一開機更方便,還可以跟世界各國不同的男女聊天作伴,
男女交往的方式如今太多元,不一定得透過婚姻的形式來完成。

其實婚姻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不要把它想像成是童話故事,
婚姻根本就是生活中最現實的東西。我認為不一定要結婚,
但是要不要結婚,一定要自己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很多人是迫於家人的壓力而結婚,特別是來自父母的壓力,這也很奇怪吧!
是怕兒女沒結婚會沒面子還是怕他們會孤單會不快樂。

現在人的選擇比較多,可以結婚、不結婚、結婚不生小孩、
不結婚生小孩,但是要自己夠成熟。如果心理不夠成熟,
不管是結婚還是沒有結婚,怎麼選擇都不會快樂。
傳統的婚姻還是有其可以保留的價值,因為在不錯的婚姻裡,
對於男女來說身心都比較安定,可以享受到家人之間的親密,
這與同居到底還是不一樣。
一個完整的家還是會另人響往,我想在我有生之年,
想再婚的念頭應該還不會消失,只要時機到了,還是會有再婚的勇氣。

曾在一本書中看到這麼一段話「婚姻果真像一座圍城,也得先進去了,
才能決定到底要不要往外跳呀!」你們是否該奮力的向婚姻的康莊大道邁進!
要與不要總是在取捨之間的猶豫,或許就錯過了與幸福相遇的機會,
從此就與幸福擦身而過。


你(妳)到底要不要婚姻自已好好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