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最近我老公很夯,快成為網友的偶像了,因為我常在FB、微博上碎碎唸,不小心洩漏了老公的真面目。例如計畫去度假,我寫上:「老公說:『香港停一天,不夠妳買吧?停兩個night好了。』瞬間覺得嫁對人!」很多人按讚,羨慕我嫁了好老公,更有不少網友留私信給我,抱怨她們都找不到這種願意給女人承諾、對愛情有責任感的好男人!

「為什麼現在的男人都不願意給承諾呢?」「我遇上的男人大多只想跟我玩玩,不肯承諾未來……」「到底要怎樣逼男友做出承諾呢?教教我吧!」這一串問題,是許多女人的困擾。我的好姊妹Tina甚至說,她早就對男人失去信心,除非運氣好,碰上一個願意給承諾的好男人,否則她情願不談感情:「否則愛來愛去一場空,徒然浪費青春,既然不會有好結果,那就別開始吧!」有「小張柏芝」之稱的她,已經一年多沒約會了。

「可是,我不認為願意承諾的男人就是好男人耶!」如往常一樣,我的想法又跟姊妹們完全相反,一說完這句話,我又差點被姊妹們圍毆。大家都認為是我走運,嫁到好男人才大放厥詞。

「承諾本來就是空的嘛!未來有什麼好承諾的?誰能保證未來?那種剛交往沒多久,便許下諾言說要愛妳一輩子的男人才是大騙子吧!」我不顧姊妹們的白眼,繼續說。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無法互相給予承諾,所謂的永遠愛你,不過是被愛情沖昏頭的囈語。這個世界一直在變,人也隨著環境改變,誰也沒有資格對誰承諾永恆。即便結了婚,我也無法保證會愛我老公到永遠,他也無力保證一輩子對我忠誠。事實上,所謂一輩子的承諾必須等到發生之後,你才能真正相信。否則,即使對方信誓旦旦,你仍舊缺乏安全感,擔心有天會殺出小三,感情變卦。要一直到白髮蒼蒼之時,我跟老公還能手牽手一起過馬路,我才會真正相信我們能愛一輩子。在那天到來之前,誰也無法保證,而且那保證也沒意義,只是當下的激情、深情或責任感罷了。

你對愛情有期望,我也有,大家都有,尤其是女人。然而我們都不該過度依賴男人的承諾,以為他能帶給我們美好的未來,這是不可能的。美好的未來,只有我們自己能給予。所謂男人,跟我們女人一樣,充滿了缺點,會遲疑,會害怕,會擔心承諾無法實現,所以不敢許諾,這不是他們的錯。

愛情跟電燈的開關不同,不是一打開妳的世界就亮了。愛是漸進式的互動,當妳與他的相處愈來愈和諧,感情才會愈來愈深厚,妳期待的承諾,也才有可能在未來發生。

私房Tip:下一回,請別再說找到願意承諾的男人才要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