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算是聯誼咖,不過從沒和男生擦出火花。出社會後再參加聯誼,另有一番心得。
有一次是室內換桌聯誼,地點在一家古色古香的茶藝館,女生坐著不動,男生一桌一桌輪流換位置。那天我稍微用心打扮了一下,不戴眼鏡戴隱形眼鏡。無奈和我同桌的是國中女老師,比我瘦、比我漂亮,那天綠葉襯紅花,端坐像啞巴。眾男士紛紛跟女老師攀談,言詞懇切、滿腔熱情,我只能在一旁邊吃小點邊看戲。
後來是農場一遊。在遊覽車上也是男士輪流換位置跟女生交談。非常巧合地遇到了同事的弟弟,而我和那同事又是公事往來密切,整個人好像祕密被發現般,很不好意思。這一次我認知到職業果然是很重要的,就算長得普通,但對方只要知道妳是公教人員,會比較起勁。就有遇到工程師不知道在擺什麼架子,連招呼都懶得打,一雙眼徑往窗外看,這種角色我也沒興趣搭理,索性補我的眠。
到了農場也是男女生各走各的,好在一群女人嘻嘻哈哈倒也不寂寞,還看到外國特技秀,差點忘記自己是來交朋友不是來郊遊的……


男老師話 口氣優越
曾經中部一間廟宇舉辦七夕聯誼,我被父母壓著參加,還碰到上次農場聯誼認識的一位小姐,兩人作伴跑了整天的活動。雖然這次與會男士的學經歷不比前兩次好,但是多數不會有那種眼睛長頭上的傲慢。玩遊戲過關了會擊掌互慶,看我擺弄毛巾好半天也成不了一隻兔子,便好心幫我完成。
下午茶時間也就是換桌聯誼,還是遇到一些自以為是的人,有一位是男老師,說話口氣都帶著一種身為老師的優越感。還有就是外貌協會,看我不是什麼打扮入時的美女就意興闌珊。
這次活動結束,發放不少紀念品,相對於少少的報名費,有吃有拿,算是物超所值。
想想當初志願應該要填師院或是師範大學才是,又不是分數不夠,或該乖乖準備高普考,取得公務員資格好像在婚姻市場上多一分籌碼,但是,男人是娶我的人,還是我的職業?算了,反正月老拖延我的案件很久了,還是慢慢等我的真命天子出現吧!迷迭香╱台中(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