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網路上哪裡讀到的文字,很驚豔,完全是張愛玲晚年盛讚的「平淡而近真實的況味」,我試著整段抄下來與大家分享:
我獨自一人住的地方,是我BF(註:現任男友)的專櫃,前B(註:前任男友)的倉庫。他留下了亞曼尼的ShowerGel。他留給我可看VCD的組合音響;他給我一條D.B的項鍊;還有一支NOKIA手機。他留給了我Y.S.L.的KOUROS;他要我用他的ACQUADIGIO;但他說我最適合「沙丘」。


POLO背心適合跳舞
他買給我卡文克萊的身體乳;他請我試著抽富含美國精神的CAMEL濃香菸。他忘了帶走他的EAS高蛋白+creatine,還有H2O可以撫平我的淚痕。他在無線電話中對我說:POLO背心很適合我穿去跳舞,恩雅的專輯可以治療我的失眠,尤其是對熱戀中的男生。他要我跟他穿一樣HOM的內褲,以及NIKE的運動襪。連續幾年的夏天,我們都很瘋SPEEDO和ARENA。NB與Adidas的鞋子,輪流穿去逛去八里跟九份。IKEA的小桌上他堅持要有生活工場的復古燈。蜂蜜洗手乳站在冰箱裡,鄰兵是他最愛吃的花生醬。樓上的Haagen-Dazs,在他走的那天晚上就被我幹掉了……
原來愛,生活,伴侶關係,和「商品」於這世代已是分不開的。連我這名牌知識幾近於零的人,竟也能覺察到文中有些品牌已經不存在,有些電子產品已落伍,有些品味和全球同志主流有些落差……但經由這些「商品名」串起的物質圖景,一整個同志世代的生活型態、價值觀與經濟水平,竟可以如此精準地被定位與框架,而更令人警覺還有:作者和他的B們和這些「物」,竟是如此水乳相交融。叫人不禁懷疑:如果少了這些「品牌」,(或是另外一批「品牌」),感情還會一樣?


《我的雲端情人》陳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