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拉

我對臉書充滿矛盾的感覺,它雖然讓我聯繫上一些久未謀面的親友,也認識一些新朋友,實際上帶給我的困擾卻大過樂趣。

某些親友喜歡拍照,不管我願不願意,把包含有我的相片放到臉書上。有時候照相的人技術不太好,或是當天我狀況不佳,照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好,甚至有點糟,所以我不想曝光,但我常在瀏覽臉書的時候,無預警的看到自己的影像,除了有點生氣,更多的是無奈。

另外有些事情實在不宜在臉書上討論,私底下商量就可以,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把臉書當成討論版,是要不相關的人參與給意見?還是使用臉書成癮習慣成自然?其實打一通電話討論更快更直接。

家人自從玩臉書後,只關心臉友,不關心身邊的人,知道遠在天邊的臉友發生的大小事,卻不清楚近在眼前的家人發生了什麼事;不吝惜給臉友按讚,卻不願意對身邊的家人說聲讚;回臉友的留言很認真,卻對身邊的人回話很敷衍。

還有聚餐的時候,我很怕碰到「炫食族」,等他們「喬」好角度拍完照,食物都涼掉了呀!

臉書溝通了遠距離的親友,卻有可能疏離了近距離的人們,捨近求遠,這就是臉書使用者常見的現象。所以我慢慢地減少上臉書的次數,我寧可拿發文發圖的時間多陪身邊的人聊聊天。現在臉書對我最主要的功能,大概就是參加抽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