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少少

我從朋友口中聽過一個非常浪漫的故事,浪漫到幾乎難以想像是發生在真實生活中的,關於一陣香水的氣味,以及一段機場的偶遇。

這件事情發生在去年秋天,葉片紛飛,氣候乍暖還寒的時分,長年工作在北京的朋友剛好有段假期,便抓了機會回台灣一趟。直航的票被訂完了只好經過香港機場轉機,他是一個有菸癮的人,轉機的空檔自然就走進了吸菸室打發時間。

剛好是尖峰時段,吸菸室裡擠滿了人,剛推開門,迷濛的白灰色煙霧襲來,摻雜了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菸草味。他摸出口袋裡的香菸,跟旁邊的陌生旅客借了打火機,突然間,一陣隱約的香味飄進鼻間,淡淡的微酸蘋果香,儘管那香氣被掩蓋在濃重的菸味下,他卻立刻認出了這是某個品牌的女用香水,那個品牌的女香並不特別受到女性青睞,在他的印象中,只在一個女人身上嗅聞過,是他大學的初戀女友,兩個人在分手後完全失聯,而那瓶香水是第一年交往時送她的耶誕禮物。

我的朋友是一個極為理性的人,但他當下卻做出了一個相當出乎我意料外的舉動,他竟然跟著香水的味道,像中邪一般地走出了吸菸室,穿梭在登機匣口的長廊中,漫漫地尋覓起那氣味的根源。

我不可思議地問他:「你怎麼能確定那個香味的主人是她呢?全天下也不是只有她有那罐香水,再說大學到現在都幾年了?如果是有在用的香水也早就用光了吧?」

「直覺。」他聳聳肩,捻熄了菸蒂。「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荒唐。」

後來,他在遼闊的機場中迷失了方向,直到聽見航空公司的登機呼喚才急忙回到了自己的登機匣,帶著一份說不上來的失落坐上回台灣的班機。回台灣以後,他漸漸忘卻了這件事,直到不小心在另一個朋友的臉書上看到了對方的名字,他點進初戀女友的頁面,在網頁上,他意外地看到了在他於香港轉機的那天,對方也在香港機場打卡的訊息。

「所以真的是她?」

「我不知道,或許吧,也沒有去問,不過還是沒有遇見啊。」

除了訝然外,也還是訝然了,到底是怎麼樣的巧合呢?在川流不息的香港機場,憑著一抹餘香辨識出了記憶中曾經的那個人,雖然最後的結局並不像偶像劇或浪漫電影般上演狗血相逢橋段,餘留下了悵然,但依舊讓我起了一身感動的雞皮疙瘩,久久難忘。

茫茫的人海中,數以萬計的擦身,我們又有幾次能擁有這樣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