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結婚的舉手!」我在大學演講,常用這問題開場,台下嘻笑互相推擠。「那,已經有孩子的舉手。」竊笑成了大聲鼓譟。「老師,都沒人結婚了,哪有小孩啦!」「不一定啊,說不定有人不想結婚,只想要有小孩啊!不然來問問,有人不想結婚,只想要有小孩嗎?」
10年前,這幾道題,幾乎無人舉手,等到最後一題「那想結婚生小孩嗎?」滿場聽眾才微微笑著全都點了頭。但最近幾年,局勢大逆轉,已經結婚有孩子,依舊全場闕如,但「不想結婚只想有小孩」和「不想結婚、也不想有小孩」的人卻越來越多,手也舉的越來越挺,清一色是女孩,各個姿色不凡,自信魅力引人入勝。


逛周年慶最易吵架
「談戀愛都很麻煩了,結婚更爛吧!吃什麼、穿什麼、去哪玩,都要考慮對方。全部配合還要被嫌煩、沒個性。我想玩的,他又不喜歡,逛百貨搶周年慶,一年沒幾次,就說我虐待,拖著他變女人。媽的!談戀愛,女人就得負責溫柔體貼、聰明有趣,還要不著痕跡處處順著他,真的很煩啦!不如約會啊,無聊作伴、親嘴做愛,輕鬆自在囉。」台下常有女孩忍不住大聲發言。
「談戀愛,自己也會依賴對方啦,就越來越黏,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圍著他團團轉。不想上課、不想見朋友,如果他不能陪我,空虛感比沒談戀愛的時候還寂寞。失去自我是很可怕的,我寧願選擇孤單一點。」女孩們認真的態度,也常惹得男孩忍不住提問:「不怕老了沒人愛,嫁不出去變敗犬?」
「拜託,男人才要怕沒人愛、沒人陪啦!寂寞男人多的是,玩伴、床伴哪會缺,至於生活伴侶、心靈伴侶,說真的,姊妹伴比男人貼心實在多了!想娶我,沒那麼容易,娶不到老婆的男人才是敗犬吧!」


《幸福心理相談室 曾寶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