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兒

這個周未我對家裡進行了一次徹底的清潔整理。發現家裡的物品簡直是多如年毛。不知不覺間,我已經積攢了那麼多似是而非、模棱兩可、可用可不用的東西。該如何利用它們,或給予它們更好的去處?還是乾脆丟掉?我猶豫徘徊。

一件八成新還沒怎麼穿的T恤,一套不怎麼用但價格不菲的茶具,一套不合床尺寸的床包組,多餘的鍋具……放眼望去,偌大的一個家,這些利用率低,不再心愛的東西,大約占了大半個家。但是我有勇氣捨棄掉嗎?

對於自己所擁有的,因為來之不易,所以不論如何都緊緊鎖在手心裡,不輕易放開。也不管是否時過境遷不再合適自己,甚至已經成為自身生活的負累。

我要成為一個敢於捨棄的人,我暗下了決心。那些對我的人生來說完全不重要的東西,那些羈絆了我人生的言談說教的唯唯諾諾,那些似是而非的準則理念,那些不再令我心愉的舊衣,那些永遠用不上、束之高閣的家務用品,那些在手機裡儲存卻從不聯絡的電話,那些完全應酬的所謂人際關係……全部捨棄。以後,我的時間表,都要全部用在喜歡的人、喜歡的事情上面。只做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

拿出了十幾個垃圾袋,開始跟那些不再令我喜歡,已無任何用處的東西一一說了BYE BYE,就請它們去新的空間流動吧。

捨棄,我將開始做人生的減法,活得儘量簡單,同時也盡心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