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事情無可奈何,就像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有什麼樣的家人?都是自己無法選擇的。


我的母親任勞任怨,因媒妁之言嫁給沒有任何感情基礎的丈夫。父親天生自由慣了,會結婚也是因為奶奶逼他傳宗接代。所以爸爸幾乎不管家裡的事,每個月固定給一些錢就當盡了責任。
 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偏偏孩子又生得多。我上高職時,爸爸工作時有時無,從此就不給家用,我除了半工半讀完成學業,還幫忙負擔大弟的學費,而媽媽就當作業員撐起這個家。


宅男小弟化身惡魔

我想任何一個懂事的孩子,看到媽媽這樣辛苦,都會覺得要努力向上幫忙分擔,但偏偏家裡出了一個畜牲,完全不懂得體諒。家裡共有4個小孩,我是家中老大,底下有一個妹妹二個弟弟。妹妹從小智能障礙,而最小的小弟雖然聰明,但可能因為家裡經濟不好讓他有自卑感或其他原因,原本就讀公立高中的他,因為不想背負就學貸款,高中畢業後,連大學都不讀,整天宅在家裡,只知吃和玩電動。
可怕的是,他只要脾氣一來,就會對媽媽拳腳相向甚至動刀罵髒話,身為家中老大的我,以前總會為了保護媽媽而跟他大吵,但最後遭殃的卻是自己。因為吵到後來,他就拿刀追著我把我趕出家門,我就住同學家,等幾天後他氣消了再回家。好幾次還嚴重到連房門都被砍到支離破碎,但爸爸也不管,甚至他也乾脆離家。
每次看到電視上有類似的不肖子新聞時,我總是害怕家裡的不定時炸彈不知何時再爆發,生長在這樣的環境,只能選擇不婚的這條路。老實說,爸媽和智能障礙的妹妹、暴躁的小弟,他們都是我的家人,需要照顧,我也不覺得能遇到有一個男人願意陪我扛這責任一輩子。
所以即便現在30好幾,即使遇過心動的男生,卻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萬萬不要對情愛有任何憧憬!現在我和媽媽仍是努力的忍耐著和這畜牲一起生活,我有一個夢想,等到我有能力買房子時,希望能帶媽媽逃離這像噩夢的地方,並陪伴在媽媽身旁,看著媽媽平平安安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蔓涓╱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