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方

偶爾等門的日子,讓我感到困惑,是你對我的愛減少了嗎?還是工作太勞累需要放鬆?跟朋友喝酒過了午夜12點仍未回家,孩子因為你的晚歸而生氣,我也總是生著悶氣等你回家。

有時候頻率過多而懶得再說什麼,愈想限制你,卻是離你愈遠。後來我學習體諒,不在你喝醉酒後跟你吵架,反而遞上熱毛巾及垃圾桶,隔天等你清醒了,再柔和的訴說期待親子關係及夫妻關係能更圓滿。多年過去,也許你漸漸懂了喝醉酒及晚歸真的會傷害彼此關係,抑或是疲累了,不想再傷害自己身體,你晚歸的次數漸漸減少,直到幾乎都不喝酒了,我們才算度過了婚姻危機。

我知道你一直是愛家的,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偶爾晚歸並不代表不愛我們,我也能諒解業務飯局及酒攤真的很難推辭,更慶幸自己總能忍著不口出惡言,如今那些往事成了我們彼此揶揄的回憶,有時回想,還覺得好笑。

夫妻都是從彼此磨合中找到相處之道,多點容忍,多點耐心,因為,我想要牽你的手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