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幸福的人,身旁有許多值得學習的朋友,每次看到他們,就覺得自己的渺小與不足。

朋友E是一個重度殘障的女孩,她的手嚴重萎縮到幾乎無法使用,平常都以雖變形但功能較手佳的雙腳來打理生活,儘管如此,她的生活仍過得比平常人精采。E用她的雙腳創作、學跳舞,經過一次次的失敗與挫折後,現在的她是老師們最得意的門生之一。每當一件件美麗的陶藝作品從她的腳下創作出來時,旁人不僅感動,還有更多的佩服。

另一個朋友H是個玻璃娃娃,由於家裡無法接受她身體的缺陷,所以將她送至住院型的社服機構,整年難得回家相聚一趟,但她並不因此對人生灰心。照說待在社服機構的日子理應無聊萬分,但她憑著一股過人的熱情與毅力,不僅學會了紙雕、壓花,也會做陶藝作品、跳輪標舞,最近還參加了合唱團,善用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同時也將自身的光與熱分享給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及志工。

看著這些朋友如此用心、努力的過他們的人生,總讓我汗顏不已。曾經在我想放棄學跳舞之際,E一句:「像我這樣都可以做得到了,只要用心,你也可以的。」讓我羞愧之餘,也體悟到,真正的障礙是來自於我們的心,而非天生的殘缺。

每當參與這些朋友的成果分享時,總不忘提醒自己要好好惜福,並多多向這些生命的勇者學習,讓人生過得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