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霜

下著陣雨的清晨。看著眼前幾株還不能稱其為大樹的樹木底下,長滿了雜亂無序的雜草。趁閒找了雙手套戴上,開始動手進行因幾個月前腰痛而好久沒做的彎腰拔草的工作。

今天早上仙履蘭仍然生氣勃勃地伸展著。

庭院裡的仙履蘭從五月中旬就開始茂盛起來,在炎炎夏日的早晨依然蓬勃地展現她的嬌與艷,直到秋季結束前都會這樣持續盛開著嗎?因為有著強壯的葉基與完好的球根,開始種的時候,花店老闆說仙履蘭的生長適溫大致是15度到30度之間,很適合台灣的氣候。你知道嗎?就在今天早晨,我們庭院的仙履蘭將緊密裹住的青澀花苞打開了。

你曾說你喜歡仙履蘭,還記得嗎?在由西子灣往元亨寺方向走去的路上,想起了你說過的事情。

「我真希望在我的病房窗口就可以望見一大片的女神之足。」你總是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女神之足就是仙履蘭。在之前就聽你說過你一直想蒔花種草,卻沒想到你竟然連身在病房了還念念不忘這些花花草草。

「雖然外表看很像隨處可見的一般雜草,但你只要彎腰一瞧,就會發現花的形狀其實還滿可愛的。」你總是這樣說。

羊蹄花、領圈花、海水仙還有夜來香,綠色的花總是會吸引我們的目光。當然,我也很喜歡仙履蘭。但是,我不會真的跑去你的病房前種那一大片的女神之足,我還想趕快接你出院,來看我的庭院裡這一片仙履蘭開的花呢!

就像這樣只是在仙履蘭的環繞下散著步,就夠我們開心了。

是否有這麼一天,我可以毫無顧忌地笑著對在元亨寺小窗口中的你的照片問道:「你想種仙履蘭了嗎?我……」我哭著將仙履蘭的球根整理好,接著用盡力氣彎腰拔著身邊看似怎樣也拔不完的雜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