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教人生》的男主角曾是我同事,當年剛進校時,30歲上下,年輕英俊,身材適中,足以做明星。本以為他教書一定花拳繡腿,誰知唱作俱佳,深受歡迎,教了2、3年,便以本名開起補習班,這所明星高中的老師不少志不在作育英才,而是藉此名校資歷進入補教界。校長見他大張旗幟開補習班,只好請他走人。


竟把小生演成丑角
他離校後,在補教界一日紅過一日,大賺其錢,但因外遇離婚。他的遭遇對本校老師而言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前例太多了。我們戲稱教補習班的是謀財害命,謀學生之財,害自己之命。上課時,粉筆灰與板擦齊飛,肺部不受影響者幾兮?如今改為白板,狀況好很多。
錢賺多了不搞怪者幾兮?有老師一周72節課,南北奔波,老婆換了3個,每個都有小孩,從早咳到晚,身子骨瘦如柴,最後學校工作難以為繼,只好辭職,如今是否還轉戰各地補習班,不得而知。有老師拚命賺錢,老婆拚命花錢,外帶紅杏出牆,等累垮洗腎,才發現錢被老婆拐跑了。
他搞女人搞到佔新聞版面連續數週,還有知名劇作家要將其風流韻事拍成《補教人生》,倒是他那些賺飽錢而不得善終的前輩們瞠乎其後的。看著在螢光幕上老去的他,被當小丑笑話看待,十分不忍。還記得他剛當我同事時,有天,笑盈盈趨前致意說他母親是×××,幾日前在一個文友聚會中與我見面,交代他要問候我。
我忙不迭回禮,我早知他出身書香門第,看著他俊美的面龐,心想此人面帶桃花,典型脂粉小生,日後還不知會有什麼樣的遭際。不意他竟把該在花前月下浪漫的小生演成了喇舌丑角,怎不令人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