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華原本要到書店直接質問志清和小心,但還沒開口就聽到了答案,她冷汗直流倒坐在地,才注意到一旁這位50出頭的男子,男子也尷尬地看著他。
「劉爸爸!」宜華想起這男子正是她大學同學劉藝秀的父親劉剛。當年劉藝秀經常煩惱雙親感情不睦。兩年前藝秀剛生產,宜華去探望她時,藝秀向她抱怨父親竟然愛上了部屬,那女人還懷了父親的孩子,想到未來的妹妹竟然會和自己的小孩一樣大,藝秀和媽媽簡直快瘋了。

世界好小狼狽相逢
「啊!難道?」宜華一臉驚恐,在書店裡關的那個女人難道正是像青蛇般的千年妖孽?劉剛也嚇了一跳,從宜華鐵青的臉色看來,她就是書店女主人了!劉剛當下勸宜華:「先別進去吧。我的車就在旁邊,到我住的飯店樓下喝杯咖啡。我們聊聊。」宜華手足無措的跟著劉剛離開了現場,劉剛想將整件事情慢慢還原真相。
女兒藝秀剛生產時,宜華特地送來許多自己孩子穿過的衣物。宜華此刻要面對的,竟然和當年劉剛的妻子要面對的是同一個女人!為什麼?劉剛點了杯黑咖啡,宜華點了杯檸檬汁還好意勸說:「劉爸爸,記得藝秀說你有心臟病,要不要加點牛奶?」菸與黑咖啡是劉剛戒不掉的東西,過量累積使得劉剛的味蕾逐漸遲鈍。燕儀(小心)常常烹煮各種食物,想喚醒他的味蕾,其實那些味道,他全忘了,只記得燕儀身上那種帶點檸檬香氣的香水。
「那,我乾脆和你交換檸檬汁好嗎?」此刻,劉剛忽然好懷念燕儀的味道。那個王八蛋為了燕儀,竟敢拋妻棄子?太可惡了。劉剛大口喝著檸檬汁,差點嗆到:「妳先別擔心,我會將燕儀帶離這裡的。沒錯!她就是我過去的情人。」 (小鎮書店愛情3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