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婚的男人另結新歡,被太太發現了,太太要告第三者妨害家庭。男人跳出來為第三者說話:「只有她懂我。我說什麼,她馬上都明白了。」說來,他一生中雖然有許多桃花,只這一朵是真愛,相見恨晚。他又斥責妻子:妳當初也是我婚姻中的第三者。言下之意,這是妻子的現世報,要比道德的話,妳也曾妨害過我的家庭啊,大家都有罪,不要自以為高尚。


男人這麼護衛第三者,必然是還在與第三者熱戀中,對於妻子已經不愛了,管她感受如何?還挑明妻子度量小,說妻子防他前妻子女來搶家產,出言刻薄。雖是不久前喧騰一時的新聞事件,但也是「第三者」介入婚姻時常碰見的事情。


擠掉容易進門難
第三者難為。據我統計,大概8成的第三者,在經過一番轟轟烈烈生死以之的感情後,都被拒於婚姻門外。有7成的男人為了種種現實,和元配重修舊好。有一成的男人離婚後熱情漸冷,不肯娶第三者,過了幾年,娶了第四者為妻。大約只有兩成的第三者,成功取代元配。當她一旦變成妻子,處境常是進退兩難。若前妻有子女,她更是後母難為,常覺自己雖然進了這個家,卻還像外人。處處都有人拿她和前妻比較。她也會常拿前妻和自己比較、拿丈夫對前妻子女的態度和對自己親生子女的態度比較。一有比較,活得就很難開心。
已經篡位成功的第三者,至少有一半的人,幾年後,會碰到丈夫又有第三者。她們運氣不佳,碰上的是多情花心男,本以為是男人最後一個戀人,沒想到男人在愛情中圖的還是新鮮感。
舊的第三者碰到新的第三者,多半只能對自己說:唉,現世報。很難理直氣壯。周遭親友看好戲的居多,支持度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