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珍

我喜歡在冷冷冬夜裡用厚厚的被子將身體裹成一個蛹,假裝自己正在冬眠,小時候家住山區,冬天早晨異常的冷,要爬出暖暖的被窩上學,媽媽除了口頭訓斥還得加上藤條伺候,我最常回嘴一句話:「我在冬眠。」

 

塵封大半年的棉被在暖暖冬陽裏抖落一身霉味,媽媽拿著棍子使勁拍打著,啪、啪、啪的聲音,像拉開冬日的序幕。透明陽光裡懸浮著一顆顆小小的塵埃,隨著山風越飛越高,枕頭被爸爸放上屋頂曬著,迎著朝陽,慢慢吸收陽光的溫度,枕頭鬆了、棉被軟了,穿上一身金黃羽衣。

榻榻米通舖放上吸飽陽光的枕頭被子,這是姊妹倆的遊戲場,翻過來滾過去,鼻尖聞著陽光的味道,像躺在鬆軟的白雲裡,我捨不得睡覺忘了冬眠。

陽臺上的被子明天再曬一天足夠了,像煎魚一樣仔細翻面,務必讓每一個角落都受到陽光的撫慰,後天該是曬枕頭了。星期六晚上,白雲為枕陽光為被,我要冬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